寒冷環境 有助減肥

[2015.02.02] 發表

美國研究發現,置身於寒冷環境有助於人體增加褐色脂肪,這種脂肪能夠燃燒熱量從而減輕體重。這項發現對研究治療肥胖症、糖尿病有重要意義。

迄今研究發現,人體內的白色脂肪負責儲存多餘能量,而褐色脂肪則能夠燃燒能量,使體溫上升。由於人們通常生活在溫度受控的環境下,對褐色脂肪的需求逐漸減少,因此褐色脂肪在嬰兒體內比例較高,在成年人體內比例很小。肥胖者體內褐色脂肪含量相對較少。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員發現,人體長時間處在冷空氣中,體內一種轉錄因數Zfp516的含量會增加,這種轉錄因數對形成褐色脂肪至關重要。

研究人員指出,由於褐色脂肪不僅能釋放熱量,還能影響代謝,因此在治療肥胖症和糖尿病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更多健康醫事
吃薄荷糖易致口臭
口臭與飲食關係密切。美國芝加哥口腔科專家潔西嘉?埃默里博士總結出了你想不到的「4種口臭食物」。 酒 酒精是一種利尿劑,飲酒過多容... 詳情
癲癇(epilepsy)源自希臘文字,解作「被克服、被支配、被襲擊」,又稱腦癇、發羊吊、羊癇、羊角風、豬腳瘋等。癲癇並不是一個病、而是一個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