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翻供 改口稱沒殺人意圖

[2015.02.03] 發表

【明報專訊】新北地方法院3日上午就鄭捷案再度開庭,疑兇鄭捷一改先前承認殺人以求一死,由律師遞狀答辯改口稱沒有殺人意圖,旁聽的被害人家相當氣憤,認為鄭捷敢做不敢當,捷運持鋒利尖刀殺這麼多手無寸鐵的人,現場的死傷慘重,竟還說沒有殺人意圖。 合議庭下周2上午將再次開庭審理。

3日上午審理時,檢方詰問鄭捷,鄭捷表示要行使緘默權,他冷眼看公訴檢察官,連續說了30次「拒絕回答」;鄭捷在庭訊,不時冷眼斜視被害人家屬及法官及抖腳,依舊未對旁聽的被害人家屬道歉。

法院並傳喚為鄭捷進行心理評估的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沈勝昂到庭作證,沈在庭上不斷強調「鄭捷矯正教化的難度很高、不低」,他與辯方律師也數度就心理報告的操作過程與結果進行交鋒。沈表示,鄭捷在成長過程面對壓力、問題,處於無法適時回應,又沒有旁人協助情況下,態度漸漸轉為壓抑,最後選擇逃避;甚至在接觸到小說、動漫與網絡遊戲後,就像找到寄託一般,「改依賴由鄭捷主動回應的人事物,而非需互動或接觸由對方需主動的人事物。」

更多中國新聞
越界0.1平方公尺遭索價60萬 一步之差 竊佔難成立
【明報專訊】一名邱姓婦人因0.1平方公尺的土地被佔,告鄰居竊佔罪敗訴之後改打民事要求拆屋還地,或由屋主以60萬元買下,結果法官判她敗訴,屋主... 詳情
【明報專訊】可憐男嬰,剛出生11天的小生命,竟遭生母二度遺棄!四十歲未婚黃女產下男嬰後,竟將嬰兒遺棄在醫院,後來由社工陪同領回,未料不到3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