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宴年初三舉行 星級名廚獻技
共襄善舉 品嘗美食

[2015.02.03] 發表
黎偉鴻師傅創辦的「阿鴻小吃」多次獲獎,他將把別具風格的滷水美食帶到龍宴的餐前酒會。(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第26屆龍宴將於農曆年初三(2月21日)在Allstream Centre舉行,活動由BMO銀行金融集團主力贊助,並獲多位星級名廚支持。

「廚魔」梁經倫設計晚宴菜式

一向以美食見稱的龍宴乃頤康基金會每年舉辦的大型籌款活動﹐今屆龍宴除了有米芝蓮三星大廚「廚魔」梁經倫(Alvin Leung)及電視廚藝秀冠軍張華聰(Eric Chong)攜手設計晚宴菜式外,主辦單位更邀請到香港名廚及獲獎無數的「阿鴻小吃」創辦人黎偉鴻師傅,從香港遠道而來﹐在龍宴中獻技。

頤康基金會總裁蕭顯揚稱﹕「滷水小吃通常不會在大場面的宴會出現,但經黎師傅多年來努力改良品質,做出別具風格的滷水小吃,無論是味道或賣相都絕對能夠媲美高級宴會的水準。『阿鴻小吃』的特色美食,相信一定會為龍宴當晚的千多嘉賓帶來驚喜。」

將會在龍宴登場的「阿鴻小吃」美食包括,招牌菜「素鵝」、「南乳粗齋」和黎師傅與香港著名食評家蔡瀾共創的「蔡瀾招牌撈麵」、及其他滷水小吃等。

提前抵加烹調滷水汁

黎師傅為了把原汁原味的滷水帶到龍宴,他將會提前抵達加拿大,親自烹調滷水汁,他說﹕「滷水最少要煮一星期才入味,而且味道要不時調校,少一點經驗都不行。」

黎師傅是廣東南海人,17歲便在香港中環「鏞記」學煮雲吞麵,亦曾到過北京「世界之窗」掌廚,回港後在啟德機場的多間食肆出任主廚,拿手菜是滷味和燒味。

他於2003年自立門戶﹐在北角和富道創辦「阿鴻小吃」。經過多年努力,小店漸漸建立口碑,很多海外遊客亦慕名而來﹐門外經常大排長龍,媒體爭相報道,有雜誌更形容黎師傅以「一個人改變一條街的命運」,因為自「阿鴻小吃」開業,北角和富道的氣氛亦熱鬧起來。「阿鴻小吃」曾五度獲《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評為一星級餐廳。

2011年「阿鴻小吃」進駐香港國際機場﹐開業一年後更獲CNN及Moodie Report頒發「全球最佳機場食府」及「最佳地道風味大獎」兩個國際獎項。

向海外宣揚香港美食天堂

黎師傅希望藉龍宴機會向海外宣揚香港美食天堂。他說:「今次有機會參與龍宴,不但能出一分力為長者籌款,更能把滷水及中國飲食文化發揚光大,同時亦有機會跟世界各地不同大廚交流,實在機會難得。」

「廚魔」梁經倫及黎偉鴻師傅及助手們這次從香港飛來多倫多的機票,全部由加航(Air Canada)贊助。住宿則由在萬錦市的TownePlace Suites by Marriott酒店提供。

如想一嘗黎師傅親自烹調的美食,同時參與善舉,宜把握機會﹐立即聯絡頤康基金會416-321-0777或瀏覽www.yeehongdragongball.org購票。

龍宴普通門票定價每位480元;貴賓票定價每位600元。

更多社區消息
台經文處臉書 按讚可獲贈禮
【明報專訊】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自即日起舉辦「來客(Like)好禮」Facebook粉絲團按讚贈禮活動,獎品有限,快來按讚! ... 詳情
烈萬市華商會創業協進會舉行新春聯歡聚餐迎羊年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萬錦市華商會聯同創業協進會於日前在烈治文山市百樂門宴會廳舉行新春聯歡聚餐暨商業網絡活動,慶祝羊年即將來臨,同時讓與會的... 詳情
安省中國美術會舉辦李影中國畫作品展
【明報專訊】「李影女士中國畫個人作品展」將於2月7日(周六)到2月12日(周四),在安省中國美術會展覽廳舉行。 李影女士﹐中國遼寧省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