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4人染痲疹 未知源頭

[2015.02.03] 發表
麻疹病毒。(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公共衛生局昨天發出警告﹐指市內出現4宗痲疹個案﹐患者是2名2歲以下的幼童﹐以及2名來自不同家庭的成人。衛生局指出﹐病患者之間沒有聯繫﹔至目前為止﹐當局仍未能確定患者的感染源頭。在美國有多個州爆發痲疹下﹐多市出現痲疹個案﹐特別受關注。

衛生局指出﹐由於大部分市民曾注射痲疹疫苗﹐故公眾受感染的可能性很低﹐但市民仍需留意市內出現痲疹感染個案。

衛生局職員目前正聯絡曾經或可能曾經接觸過病患者的人﹐以確保他們沒有受感染。傳染病專家Neil Rau醫生指出﹐感染了痲疹的人﹐很有可能曾經與感染了痲疹而又不自知的人接觸﹔而這些人亦很有可能來自外國。

Rau醫生說﹐痲疹在很多地方都有﹐包括印度?非洲撒哈拉地區﹐以及菲律賓。他說﹐當世界各地的人來到加拿大時﹐他們即使感染了痲疹﹐也不一定有病徵﹐而在紅疹出現前﹐他們的傳染性很高。

雖然大部份加拿大人都接種過疫苗﹐但是由於少於1歲的幼兒不能接種疫苗﹐所以他們的動向都特別受到關注。

衛生局指出﹐少於1歲的幼童?孕婦或免疫力較弱的人士﹐一旦感染了痲疹﹐病情將十分嚴重。患者的病徵包括發燒?咳嗽或流鼻水?眼睛不適?對光線敏感?出現紅疹等。衛生局提醒市民﹐應翻查疫苗注射紀錄﹐確保所有家庭成員已接種疫苗﹔計劃前往外地如美國旅行的市民﹐更須留意是否已接受疫苗注射﹐因為美國有數個州份如今正爆發痲疹。

更多都會新聞
冬季易見土狼 市府勸勿餵食
【明報專訊】如果近來你在居所附近見到土狼(coyotes,圖)﹐不必驚訝。多倫多市府官員昨天說﹐住在河溪、樹林附近的居民﹐冬季會更容易見到土... 詳情
老漢頸部受傷倒斃街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昨天下午發生一宗命案,一名身上有創傷的男子﹐倒斃在柏克岱爾(Parkdale)社區內。 救護車昨天上午11時20... 詳情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已有悠久歷史的黃頁分類電話簿公司(Yellow Pages Ltd.)昨天宣布,在互聯網愈趨普及,及數碼時代的影響下,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