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股空倉回補

[2015.02.03] 發表

美股+1.2%,加股+1.55%。領升界別是能源、工業和財務,帶跌界別是資訊科技股。西得州期油上升3%收49.78美元,油股上升3.65%; 天然氣-0.63%。金價跌0.3%至1275美元。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251%降至1.239%。加股是空倉回補,弱勢銀行股和能源股反彈。強勢的科技股、醫療保健和生科股都下跌,地產信託電訊公用等收息股有沽售。

上周以Canadian Oil Sands(COS)為例子解釋股價消化壞消息。COS在周一再反彈近20%。油股的走勢是典型熊市反彈,細價跌得多的油股升得最厲害,這是因為細價股貨疏交通性低,空倉急於回補,遂掃高價位。

銀行股又是到了技術反彈時間,一如在1月中時的情況。帝銀(圖一)是一個很清楚的例子,帝銀於一月初跌破2014年低位走弱,在19日附近作技術反彈,但不能升越10月水平,支持位變成阻力位,1月30日跌穿90加元,周一反彈是破位後的回試後抽。

帝銀的走勢仍是一浪低於一浪;技術反彈是不時會有的,轉勢只能在扭轉一浪低於一浪的走勢之後才能作實。

股市波動正在增加,消費股是穩定強勢的界別。Maple Leaf Foods(MFI)(圖二)在巴倫氏雜誌專家推介下上升;我在1月29日剛指出諸多消費股都向上挑戰高位,MFI便名列其中。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