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軍基地拒遷 沖繩欲「脫離日本」

[2015.02.03] 發表

【綜合報道】由於日本政府在駐日美軍駐地等問題上寸步不讓,計劃將普天間美軍基地搬遷到名護市邊野古地區,愈來愈多沖繩居民抱有「脫離日本」的想法,引發脫離日本願望的憤怒可能在選舉中給日本首相安倍帶來很大麻煩。

安倍晉三正推進在沖繩島北部城市名護市附近建立新的基地,這意味沖繩島仍處在日本國防的前線。除此以外,日本中央政府還削減了沖繩縣的預算,該地區本來就是日本最貧窮地區之一。

89歲的歷史學家、前沖繩縣知事大田昌秀說:「日本政府忽視我們的願望,加劇了沖繩人與日本人的隔閡,」「如果政府在這件事上採取強制手段,脫離日本的想法將會真的被引燃。」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