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天價購日本米 實為遼寧出口平價米

[2015.03.01] 發表
中國遊客近日以天價購買日本大米,但有網民踢爆日本「一目惚」(右上圖)根本就是產自遼寧盤錦的「一目惚」(左圖)。

【明報專訊】遼寧盤錦有網民昨日發貼指,中國遊客早前以天價購買日本大米「一目惚」,與他們盤錦當地出口的「一目惚」大米十分相似,懷疑中國遊客把盤錦本來出口至日本的「一目惚」大米再買回來。在盤錦市的幾間大型超市都要出售這種名為「一目惚」的大米,售價為每斤6元到15元(人民幣.下同)左右,與中國遊客購買的150元一斤的日本大米價格有巨大的差距。

近幾日,媒體相繼報道,繼搶購日本電飯鍋和馬桶後,中國旅客現又掀起搶購日本大米熱潮,有人甚至不惜花近1500元人民幣來買5公斤的日本大米。另有人在淘寶網販售日本米,2800元天價僅得2公斤,宣稱日本米不會用農藥,也沒有重金屬污染。

對於中國人狂搶日本貨,有網民揶揄指「中日關係率先在民間破冰!」

盤錦市農場經濟委員會種植科的韓姓科長說,在盤錦地區確實有日本大米品種一目惚的種植,並以訂單方式銷往日本。大窪縣種植該個品種水稻的張海軍稱,該大米的種植按照日本水稻種植模式和管理技術和操作規程生產進行種植,用農家肥,有機肥,按有機栽培方法,不噴灑那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農藥,採用人工滅蟲,但因此產量要低。

更多中國新聞
小偷不知背部被貼「我是扒手」 繼續作案
【明報專訊】廣西玉林市一名扒手被人在背上貼了「我是扒手」(圖)字條而不自知,還在施展空空妙手,被人攝進鏡頭上載網絡。 由於作案現場對面... 詳情
豫投資公司捲款潛逃 千人抗議堵路
【明報專訊】河南洛陽市王城廣場昨日有數千名投資人士集會堵路,據悉,因為當地一間投資擔保公司全線崩盤,導致他們損失慘重,故集會要求政府處理,大...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公安嚴刑逼供久為輿論詬病,新華社今天罕見坦承「警方治理刑求逼供已有多年」,而人少案多,批捕率、拘留數也有門檻,都是「刑求逼供...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發生泯滅人性的分屍兇殺案,李姓男子與張姓前女友因口角推擠,造成張女頭部撞擊致死。為毀屍滅[,將不到50公斤的張女肢解,烹煮後...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茂名一名90後女子王某霞,因夫妻關係不和,與丈夫陳某持菜刀互相瘋狂對砍,最終陳某臀背部連中23刀,倒地身亡,而王某霞欲跳樓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