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尼克名將美臣心臟病逝世

[2015.03.01] 發表

尼克名將安東尼美臣上月中因心臟病發,接受數次手術後仍未脫離危險期,其家人於周六證實,美臣於當日早上逝世,終年只有48歲。

與籃球之神「米高佐敦」同出身於80、90年代的安東尼美臣(Anthony Mason),1988年參加NBA選秀,以第3輪第53位被波特蘭拓荒者選中後隨即被放棄,同季他到土耳其效力職業聯賽球隊,其後亦曾加入CBA球隊。1990年被金塊召回NBA打球,翌年轉投尼克成為了他職業生涯轉捩點,身高逾2米的他以硬朗球風獲得重用,now籃球評述員徐嘉樂90年代擔任免費電視台NBA節目主持時,曾為美臣在名稱前加入「泥水佬」別號,形容這位內線球員的健碩身型。他於1995年獲得聯盟最佳第6人殊榮、2001年亦曾出戰明星賽。合共在NBA打滾13個球季882場賽事,場均攻入10.9分、8.3籃板及3.4次助攻,1993/94年球季曾協助尼克殺入總決賽,可惜最後與總冠軍無緣。

更多體育
莎花露娃擊敗前「一姐」封后
周六上演的WTA卡塔爾公開賽,由捷克的莎花露娃(圖左)對前「一姐」艾莎蘭卡。莎花露娃首盤第4局打破對方發球局,領先3﹕1,順利以6﹕4先取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