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綺莉涉虐兒被捕 寓所檢大麻

[2015.03.14] 發表
吳綺莉周三涉嫌虐兒案被捕,通宵扣查至周四中午。事件在昨下午未曝光時,吳(右)如常參與有線電視娛樂台的節目,未見異樣。

【明報專訊】與影星成龍誕下女兒的前香港亞洲小姐冠軍吳綺莉,早前疑因管教問題,涉嫌用手襲擊15歲女兒,本周三女兒在學校時通知校方稱遭母親虐打。校方報警,警方列虐兒案處理,拘捕吳綺莉;探員到吳的大埔寓所調查時,檢獲小量大麻。吳遭通宵扣查至周四中午,獲准保釋外出,5月中到警署報到。吳的女兒昨在大埔那打素醫院留醫,沒有表面傷痕,暫交由社署看管。

昨照常錄影 稱兩日沒見女兒

案件昨午未曝光時,吳綺莉如常到有線電視娛樂台錄影,至晚上回應傳媒查詢時稱,已經兩日沒有見過女兒,事件已交律師處理,不會評論。

疑打女兒肩膊 接放學時被捕

警方表示,周三下午5時,接獲沙田一間學校職員報警,指一名15歲少女較早前被其47歲吳姓母親襲擊,初步調查後,疑吳姓母親因管教問題用手擊打少女肩膊,警拘吳姓母親,案件暫列虐兒案,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據了解,警方於周三下午吳綺莉到學校接女兒放學時,以涉嫌「虐兒」罪名將她拘捕。

42歲的吳綺莉是1990年香港亞洲小姐選美冠軍,曾為亞視及無貝蝜L不少劇集及擔任節目主持。1999年,吳綺莉為成龍誕下一名女兒,母女其後離港生活。2011年吳綺莉回流香港,拍劇及擔任電視台及電台節目主持,女兒就讀沙田一間學校,母女與一名傭工同住大埔區。

吳綺莉昨如常到有線電視為娛樂台錄製節目,有線娛樂節目發展及製作副總裁康小圓表示,吳有主動談及家中一些事,惟無透露詳情,工作表現如常。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說,父母在管教子女時難免會有「激心激氣」,懲罰犯錯子女是無問題,可讓子女知道自己做錯,加深學習及反省能力,但不應體罰,因會嚴重破壞親子關係。父母在管教子女時應注意及學習控制自己情緒,有需要時可參加一些相關課程。

前亞姐冠軍、現時是單親媽媽的羅霖表示不評論別人家事,但坦言單親媽媽壓力好大;惟自己不會將情緒發泄子女身上,寧願自己承受壓力也要讓子女開心,因為子女是無辜。

更多要聞
羅范倡教師讀國情列入職條件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前日(12日)接受鳳凰網訪問時表示,為增強港人對國家認同感,建議當局考慮在師訓加入國情教育,例如要求準教師到... 詳情
政協提案談港教育  劉慧卿批自狾菄v
【明報專訊】兩會期間,不少港區政協委員提案談及香港青年政策,特別是有關國民教育,林建岳提出香港學生應讀完《基本法》教育,並參與政府的內地交流... 詳情
巴塞爾藝展  本地新秀展出睡覺美
【明報專訊】本港3月充斥濃厚藝術氣息,第3屆香港巴塞爾藝術展首次提前於3月舉行,有233所藝廊參展,本地藝術家楊沛鏗及楊嘉輝更首次獲選,舉辦...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中年女水貨客本周一(9日)經羅湖口岸返港,被羅湖海關搜出攜有146支人體血液樣本,並附有香港一間檢測機構進行胎兒性別DNA檢... 詳情
深圳市委書記:所有海關存在腐敗
【明報專訊】不少水貨客在港購買日用品、食品等產品,運往深圳轉售圖利。對於是否海關執法不力,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昨在北京表示,所有海關、口岸都會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