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柏尼走出雪櫃自救
藍月作客般尼振軍心

[2015.03.14] 發表

曼城去季勇奪本土雙冠(英超及聯賽盃),今季在各條戰線卻波折重重。對外,「藍月亮」於英超及歐聯均處劣勢;對內,領隊柏歷堅尼也要面對陣中球星狀態起伏不定的問題,當中以近期成箭靶的隊長高柏尼為甚。今日作客力爭搶分護級的般尼,高柏尼誓要重整旗鼓,穩住後防和軍心。

文:雲達基

由過去4季3度入選英超最佳陣容,到月初作客以1:2不敵利物浦後,遭前曼聯後衛加利尼維利諷刺「就像是盲頭烏蠅,比賽時只會亂衝亂撞」,高柏尼近期的表現,確是水準之下。這名比利時中堅無論是空中對抗成功率(58.5%)及攔截成功率(40.7%),都比去季下跌約10%,倒是球季未完,犯規已比去季多了8次。

過分集中健身影響反應

個人防守能力數據下滑,高柏尼今季亦屢次在英超及歐聯重要賽事中犯錯(見表),其中自在2015年初傷癒復出後,他已「協助」阿仙奴、巴塞隆拿及利物浦鋒將射入3球,直接導致球隊在聯賽無法追貼榜首車路士,歐聯更陷出局邊緣。曾是曼城一員的中場祖爾巴頓認為,訓練方式不當是高柏尼表現大不如前的元兇:「他可能在養傷期間過分集中健身,導致上下半身的肌肉密度不平均,影響轉身及反應。要知道,面對利物浦及巴塞隆拿這類球隊時,稍有遲疑即導致輸球。」

與此同時,英傳媒也針對高柏尼未能在上周對李斯特城一戰上陣大做文章,大爆他與費蘭甸奴曾在對利物浦一戰互相指摘及動粗,領隊柏歷堅尼遂把兩人踢出正選名單,以作懲戒。不過柏帥早前已否認高柏尼和隊友講手,費蘭甸奴也在對般尼賽前澄清:「說我們大打出手,只是子虛烏有。我和隊長曾經對話,但除此以外別無其他。每個球員、每支球隊都有這種溝通,根本不是什麼問題。對我而言,高柏尼一直都是出色的隊長及隊友。」

般尼近7場不勝

曼城要在即將來臨的歐聯生死戰前振聲威,主場迎戰的般尼則要盡快擺脫頹勢。般尼目前28戰得22分位處「尾二」,而且過去7場聯賽只錄得2和5負劣績,正深陷降班漩渦。

雖然該隊首循環力戰下以2:2逼和曼城,加上已有9個聯賽入球的射手丹尼艾格斯今季狀態大勇,但該隊防線已連續12場聯賽有失球,要在曼城身上再演搶分好戲殊不容易。

更多體育
英格蘭足總調查委員會就曼聯後衛莊尼伊雲斯與紐卡素前鋒柏比斯施斯互吐口水一事發表報告,指摘堅決否認的伊雲斯行為惡心,並是在直視對方下做出該行為... 詳情
謝拉特慈善賽 阿蘇費托攻堅
利物浦本月29日的慈善賽陣容落實,謝拉特(左,法新社)將與兩箭頭蘇亞雷斯及費蘭度托利斯故劍重逢;前副隊長加歷查(右)領軍的一方,則有杜奧巴和... 詳情
林伯特讚施華「好似蘇拿」
曼城落後英超榜首車路士5分,以58分緊守次席,中場林柏特(圖左)今日作客般尼賽前稱讚西班牙國腳中場隊友大衛施華,級數能媲美前車路士隊友蘇拿(... 詳情
正力爭季後賽席位的卡加利火焰,昨日主場出戰已基本無緣爭奪史丹利盃的多倫多楓葉。火焰憑藉一眾鋒將表現得心應手,由蒙拿漢、赫拿及古祖爾合力交出4... 詳情
奧克拉何馬雷霆昨日憑著「三雙王」韋斯布碌克的全能表現,主場以113﹕99輕取西岸榜尾的明尼蘇達木狼,更以36勝29負繼續緊貼西岸第8的黃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