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中央第一書記 中共高官踏腳石

[2015.03.16] 發表

【明報專訊】共青團可說是中共官員的搖籃,而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歷來更是中共黨內高官的踏腳石,過去30年來,擔任過此職位的包括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李克強等。秦宜智在2013年擔任第一書記。共青團在2013年全體會議通過決議,支持「中國夢」論述,指這是中國青年運動的時代主題。

現年49歲的秦宜智,在四川攀鋼集團做起,2013年升任正部級的團中央第一書記。

胡錦濤李克強曾任此職

在內地政壇有所謂「團派」,又稱「共青團派」,共青團是中共幹部的後備力量。秦宜智早前接受訪問時就說,黨章第四條的確有規定,說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及後備軍,但他指現在青年幹部的培養是多渠道的,不光是團,現在方方面面對年輕幹部的培養、鍛煉和選拔都很重視。

共青團在十七屆一中全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決議,支持「中國夢」論述,並指必須牢牢把握8個基本要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發揮優勢、凝心聚力;堅持以人為本、融入青年;堅持強基固本、狠抓基層;堅持改革創新、銳意進取;堅持勤奮學習、提高本領;堅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

更多要聞
劉迺強青年組織辦中史網「吃史」
【明報專訊】由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任召集人的「大中華青年在線」昨日公布推出名為「吃史」的中史資源網站,以漫畫、圖片及短片等方式介紹中國歷史... 詳情
徐才厚癌症病逝 不再起訴
【凌晨最新消息】官方宣布,因涉嫌受賄犯罪正被軍事檢察院審查起訴的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多器官功能衰竭,醫治無效昨日在醫院死... 詳情
李克強三提「一國兩制」是國策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香港部分,首次提到要嚴格依照憲法辦事,惹起關注;他昨在北京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有人擔心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這可以說是中國政府的基本國策。有人擔心中央政府會不會收緊對香港的政策,沒這個必要。今年政... 詳情
政改民調支持反對齊升  反映愈分化
【明報專訊】港府官員曾表示考慮就政改做民調,而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最新調查顯示,支持立法會通過及否決政改受訪者均上升,支持通過的約4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