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綺莉認曾發晦氣:是我做錯
收女兒道歉信

[2015.03.16] 發表
吳綺莉為涉嫌虐女事件困擾,多天未有睡覺顯得一臉倦容。(攝影/採訪:劉永銳、林祖傑)
吳綺莉昨日外出買寵物用品後,駕車返回寓所被傳媒追訪。(攝影/採訪:劉永銳、林祖傑)

【明報專訊】吳綺莉日前涉嫌虐女及寓所藏有大麻被捕,獲保釋候查,暫時不能與女兒同住。她女兒報警出發點是擔心媽媽情緒不穩常飲酒及吸煙,希望有人幫媽媽重新做人。吳綺莉體諒女兒承受壓力太大爆煲,昨日透露收到女兒寫給她的道歉信,她本身都要檢討。她認為除家庭背景影響女兒外,亦承認有時不開心會發晦氣跟女兒說:「如果媽媽唔鰜蛂A都幫你安排好晒!可能這些說話令她好驚,是我做錯,令她無安全感。」

吳綺莉昨日約中午12時駕車返回寓所,身穿跟前日一樣的服裝,拿蚚d物用品。一臉倦容的她見到大批記者守候,跟記者說:「辛苦大家。」問到女兒在哪堙H她說:「應該在醫院。(何時可返屋企?)未知。」她之後表示不會出街,叫記者不用等,然後入屋。

小朋友壓力大爆煲

昨晚有線娛樂新聞台再播出吳綺莉的專訪,開始時她接受電話訪問,表示女兒情GOK,並透露收到女兒寫給她的道歉信。她說:「現在她的契媽、我的朋友一直有跟她聯絡,社工咫F阿女寫鴾痐玵q我,她同我say sorry。我無洁A小朋友可能加加埋埋承受不到太多壓力,突然爆煲,我自己都要檢討,等她返來要好好傾下,屋企人無乜洐囓i以傾。她say sorry,話希望媽咪開心。」雖然發生今次事件,吳綺莉稱會如常工作。

已努力不讓女兒受傷害

吳綺莉接受張學潤訪問時,說到女兒接受周刊訪問思想很成熟,她是否真正了解女兒?她表示:「我不是不了解她,但可能有些事我做錯了。我一向比較硬淨,很多事放在心中,忽略身邊人的想法。我這幾天無堐惜ㄟ惚鉿牷A所以眼腫到咁。阿女曾經講過無乜朋友,家庭背景有好大影響,我已經盡量令她不受傷害,但中國人的文字永遠到肉,人言可畏,小朋友未必頂得住。每個都有情緒,我都是普通一個女人仔,可能有時不開心被她見到會擔心我,是惡性循環,作為大人應該要正面。」

「很少講難受說話」

對於女兒說在她面前扮到好開心,說自己有演戲潛質。吳綺莉笑言:「她屋企個個都係做戲嘛!哈哈哈!不過她只學到前部分,無學後面,不開心是要自己紓緩。(是否飲酒後曾向女兒說難受說話?)我好少講令她難受的說話,亦不是飲醉酒。那次是她做錯事,我收工已好リS捸A先講驉C(係咪話早知唔生她?)我從來唔講呢齱A因我細個聽太多,好傷害人。由細到大就算打她都不會掂塊臉,因為是非常不尊重。(會否飲醉不覺意推撞到她?)唔會囉!好多年都無咁做,我其實不是飲好多酒,都是飲紅酒,未試過真係飲醉。(話你飲得多扣喉?)我是有飲過兩支,但不是扣喉,是不舒服去嘔。整件事阿女是擔心我身體,覺得不好。(對女兒有否歉疚?)我覺得不是歉疚,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只因我是公眾人物。幸好未有爆煲,若誰身體有事就返不到轉頭。」

有不足之處會檢討

經過今次事件,是否對女兒了解多了?吳綺莉稱:「我一直都知,但不知用什麼方法。我是做錯少少洁A有時不開心會發晦氣說『無論發生乜事,如果媽咪唔鰜蛂A都會幫你安排好晒!』可能她聽到會好驚。今次件事發生不是揩下她或飲酒,是她因我這番話令她驚,不想無鬻琚A令她無安全感。」她檢討自己不要太高估小朋友的接受程度像自己那麼高,要一齊學習。

採訪:劉永銳、林祖傑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阿Sa:演藝事業里程碑
【明報專訊】蔡卓妍(阿Sa)憑電影《雛妓》在《第10屆大阪亞洲電影節》中獲大會評審委員頒發「特別表揚獎」。昨晚阿Sa到戲院為《雛妓》謝票時獲... 詳情
謝安琪未試過打囝囝
【明報專訊】謝安琪前晚演出《博愛歡樂傳萬家》,提到吳綺莉涉虐兒被捕,她表示不太清楚細節,故不多作回應。身為一子之母的謝安琪認為,每個家長都有... 詳情
顧嘉煇完成6場演唱會榮休
【明報專訊】年屆82歲的顧嘉煇(煇哥)昨日舉行《顧嘉煇榮休盛典演唱會》記者會,獲有份參與演出的汪明荃、鄭少秋、葉麗儀、關菊英、區瑞L、葉振棠... 詳情
鄭俊弘尷尬不願加入
【明報專訊】前晚節目《博愛歡樂傳萬家》來個緋聞男女大匯集,劇集《衝線》演員有單車籌款遊戲,其中蔡思貝分別跟周志文及溫家偉傳緋聞,吳若希又跟溫... 詳情
大姐大手記﹕韓劇童星的童年  金裕貞面圓圓  呂珍九「黑媽媽」
【明報專訊】韓劇中經常出現不少飾演男女主角年輕版的演員,這批年輕演員雖然個個18歲未夠,但演技跟男女主角一樣好,如金裕貞、呂珍九、金素賢、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