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病逝 不再起訴 16億贓款依法照追

[2015.03.16] 發表
涉嫌受賄原正被起訴的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忽然傳出因膀胱癌死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宣布,因涉嫌受賄犯罪正被軍事檢察院審查起訴的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多器官功能衰竭,醫治無效昨日在醫院死亡,終年72歲。軍事檢察院於是對其作出「不起訴決定」。

據官方新華社屬下的微博「新華社中國網事」周一凌晨於北京發出的專電稱,「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全身多發轉移,多器官功能衰竭,醫治無效在醫院死亡。」

膀胱癌終末期 多器官功能衰竭

報道稱,去年10月27日,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經依法審查查明,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追究其刑事責任。由於徐病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15條的規定,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作出不起訴決定,其涉嫌受賄犯罪所得依法處理。

徐才厚1963年8月入伍,長期在軍中擔任政工軍官,曾任第16集團軍政委、濟南軍區政委、中央軍委委員兼總政治部主任,2004年升任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2012年卸任退休。

去年3月15日,徐在醫院被拘留調查,6月30日被開除黨籍、軍籍,並被取消上將軍銜。軍事檢察院偵查指他為他人晉升職務或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透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傳說其涉案金額至少16億元人民幣。受其影響,軍中已有數十名將官接受調查。

更多要聞一
李克強:保7政策工具多
「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我們經濟增速調整為今年預期增長7%左右,看起來增速是調低了,實際上實現這個目標並不容易。」在昨日人大閉幕後舉行的總理記... 詳情
爭位記者起得比烏鴉早
總理記者會是兩會最受媒體關注的記者會,昨日天還蒙蒙亮,記者就已經在人民大會堂東門排起了長龍。天安門廣場的警衛對此還頗為奇怪,有警衛說,「你們... 詳情
前日李克強才在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修改說明上透露,草案中關於「四個全面」的內容出現遺漏,是因時間問題。昨天,李克強又在「重頭戲」總理記者會... 詳情
李克強昨日在記者會上再度警告日本領導人「正視歷史」,稱在今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周年「這樣一個重要的時刻」,對中日關係既是檢驗,也是機遇。... 詳情
內地作家二月河對反腐的訪談早前被登上中紀委網站頭條,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自稱是他的忠實讀者,讓不少人猜測兩人私下的關係。二月河前日澄清說,王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