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廉租酒店2漢被刺死
住客:罪案黑點3個月報警17次

[2015.03.16] 發表
附近居民前來悼念死者。(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東端卡羅街(Carrall St.)488號的West Hotel廉租屋酒店前晚發生的雙重兇殺案,警方指兩名死者均是警方熟悉人物,案中暫無人被捕。酒店住客稱該處一直有治安問題,其中一名住客稱他在約三個月前已報警17次。兩名死者均不是酒店住客,該酒店經常有非住客「自出自入」;亦有人聽到案發前有人大叫「將你的錢給我」,其後即發生兇案。

溫市警局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指出,警方是在前日晚上近9時接報到場,先發現一名24歲男子被刺傷倒在地上,警方隨後在酒店內另一地點找到第二名37歲男傷者,兩人送院後不治。

警方將該案列為今年第四及第五宗兇殺案。

5天前有人在電梯被割頸

該酒店在案發前5天,曾發生一人在酒店電梯被割頸受傷案,警方仍在調查案,暫未能確定兩案是否有關連。

昨日有很多酒店住客對事件表示關注,並稱該處治安有問題,認為酒店門禁形同虛設,很多人「自出自入」是令酒店內發生罪案的主要原因,要求房東及管理機構出錢改善酒店安全。

一名女住客稱,案發前聽到有人大叫 「將你的錢給我」(Give me your money),之後即見到有人受傷倒地,最後釀成雙重兇殺案。至於案件是否涉及金錢糾紛,有待警方調查確定。

租客齊爾默曼(Dan Zimmermann)指出,從今年1月4日以來,酒店內外的小大暴力事件不斷,他總共報警17次,這些案件從吸毒、打架,以及有人向住客言語威脅等。

他表示,警察每次前來處理,均對有很多閒雜人在酒店出入感到無奈。他說,酒店在2013年被現在的業主買入,即撤走之前24小時看管大門進出的人員,而去年11月又換了一個非牟利機構Community Builders Group管理,該機構主要義工支援,管理鬆散,令進出酒店的閒雜人等比從前更多。

一名租客更即場示範,以長型小尖刀插入鑰匙孔即將門打開,根本不需要大門鑰匙。

另一名租客Mike則說,酒店是單人房間,但租客可以隨便帶朋友或女友進去住,加上他認為似乎「人人都有鑰匙」,因此一天可在酒店內看到20多個非住客出入,如此龍蛇雜處,難免會出事。

管理酒店的Community Buliders Group總裁羅伯茨(Julie Roberts)指出,前晚兇案發生時,現場是有酒店管理人員,也是管理人員報警處理,酒店後來清查每個單位的租客,並查看大門進出錄影,已確定兩名死者並非酒店的住客,她說,5天前另一宗有人在電梯被刺傷的案件,也並非該酒店住客。

對於酒店管理,她也感到無力,她說,從她接手這間酒店管理以來,大門門鎖經常遭到破壞,換過6次鎖,但還是無法改善問題。她稱已決定請更多人員支援大門櫃台,徹底做到24小時都有人看守。West Hotel目前住客有110人,多是老人,殘障或是精神病患者。

更多加國新聞
冬季臨走 雪暴襲大西洋3省
(哈利法克斯15日加新社電)冬季進入最後一周﹐大西洋地區卻未被惡劣冬季氣候放過﹐強烈暴風雪周日肆虐所有三省﹐部分地區甚至出現交通癱瘓。 ... 詳情
達大抗辯不成功牙科生 發聲明稱參加訓導程序
(哈利法克斯15日加新社電)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牙科系男生臉書言論冒犯女性事件﹐最後一名獲准復課的學生說... 詳情
單一年度垂直滑雪最長距離 加選手刷新世界紀錄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滑雪選手創造一項新的世界紀錄﹐即單一年度垂直滑雪最長距離。他藉此項活動﹐協助老人癡呆症研究籌款。 55歲的熱泰(...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7個公校教育局﹐其中3個位於大多區的中學教師,其代表工會前日發出威脅,指如工作合約談判繼續無成果﹐教師最快可於下月底發動全面...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三級政府正準備在大多區設立全國首個城市國家公園﹐範圍包括士嘉堡區的紅河公園(Rouge Park)。但安省政府最近與聯邦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