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生科股指數

[2015.03.16] 發表

美國生科股近兩年表現優異,今年截至3月11日上升17%,52周上升43.82%,兩年上升124.5%,個別股份倍升以上的多的是。彭博多指內的醫療保健股指數只有三隻股份:Valeant Pharm(VRX)、Catamaran(CCT)、Extendicare(EXE)。加醫療保健指數今年上升39%,52周上升51%。VRX是指數股,主控了醫療保健股指數的走勢,廣泛受傳媒報道和關注。

VRX(圖一)今年上升48%,表現真的理想,但其實加拿大亦有一些表現突出的生科股,可是比較少被傳媒報道。

我特此編訂了一個加拿大生科股指數(圖二),由11隻股份組成:Endo(ENL)、Concordia Healthcare(CXR)、ProMetic Life Science(PLI)、Knight Therapeutics(GUD)、Merus Labs(MSL)、TSO3(TOS)、Cipher Pharm(CPH)、Neptune Tech(NTB)、Cynapsus(CTH)、Trillium Therapeutics(TR),以及Tribute Pharm(TRX)。

生科股指數今年上升79%,一年上升144%,應該是諸界別之中表現最佳者。指數內的一些股份市值很低,一些交投成交不大,並不是理想的投資對象。

指數的作用是方便綜觀走勢,但以一籃子投資方法來入市的話,也是可以考慮。生科股是高啤打股份,高風險高回報,一籃子投資是比單一股份投資來得穩妥的。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伙拍三星及IBM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RY╱BB)周末宣布重返平板電腦市場,不過今次不是自行研製平板電腦,而是伙拍三星和IBM(代號IB... 詳情
為加息鋪路 聯儲料刪「耐心等加息」詞彙
【明報專訊】本周金融市場最留意的事,莫過於聯邦儲備局周三公布議息後聲明,會否刪除「對加息時機有耐心」詞彙,為6月加息鋪路。 對於許多分... 詳情
【明報專訊】紐約期油上周五收市大跌4.7%並跌穿45美元,距離1月低位不到1美元,有曾準確預測油價去年下半年跌逾半的基金經理預測,紐約期油即... 詳情
【明報專訊】加元上周五一度跌穿78美仙,見6年低位。投資者預期,由於聯邦儲備局周三公布議息聲明,市場預期將暗示提早加息(見上文),加上加國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