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篷小貨車日趨流行

[2015.03.18] 發表
2015 Chevrolet Silverado

上個周末陽光普照,雖然仍然寒冷,但己有點春寒料峭的感覺,春天看來已經不遠了。於是駕車到南安省郊遊。

在郊野地區,見到很多的開篷小貨車(pickup),各種新舊款式均有,令車迷不禁想起在多倫多「加拿大國際車展」中所見到的各式新款小貨車,亦可見到對於各大車廠來說,這個是兵家必爭的車種,也是個逾來逾受一般駕車人士重視的車種。

車迷這樣說,其實有點不大準確。首先是,開篷小貨車本來就是北美最暢銷的車種,遠勝最暢消的汽車(car)。以加拿大來說,去年最暢消的車輛是福特車廠的王牌Ford F-150開篷小貨車,共售出126,277輛﹔第二位的是通用車廠的GMC Sierra/Chevrolet Silverado兩輛姊妹小貨車,其合併銷售量90,005輛。第三位是佳士拿車廠的Ram,去年售出88,521輛。

在汽車方面,去年賣得最多的是連續第17年高踞最暢銷汽車寶座的Honda Civic,售出66,057輛。由此可見,開篷小貨車在加拿大是多麼受歡迎。因為其堅固及實用,開篷小貨車本來是農場及工地的常見標誌式車輛,所以在郊區見到很多開篷小貨車,是正常現象。不過,隨著更加流暢的外型及舒適以至豪華的設計,它在城市的出現也多起來,正在爭取更多汽車常客的青睞。

據佳士拿車廠Ram小貨車的市場推廣副總裁Ed Broadbear說,現在買開篷小貨車的人是什麼人都有,由年輕到年長,由男到女都有,他們買來做工、個人用途、拖艇等等。

自從上世紀90年代以來,經過多年的演化,為了迎合不同顧客的需要,開篷小貨車也有了很大的變化,除了雙門、6汽缸引擎,適合工地之用的基本型號之外,開篷小貨車在設計及組合上作出了很大的改動,以適應不同顧客的需求,例如有加大的駕駛室、長車斗及短車斗、四輪驅動,務求一般家庭也適用。

在外型設計方面,除了傳統雄赳赳的硬朗之外,也嘗試將外型修改得柔和一些,設備也講求豪華一些。在車展上,看看革命性改為全鋁製造的Ford F-150、Nissan Titan,以至Honda Ridgeline等的最新型號,便可知一二。

而在最新的發展方面,就是更為慳油,令它能擺脫「大食」的傳統形象,追上現代的慳油環保潮流,以令它更易為非傳統開篷小貨車的潛在買家所接受。

更多車主特區
過度用手機 易惹青光眼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05年指出,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眼病,僅次於白內障。全球共有7000萬青光眼患者,估計2020年將達到8000萬。因青... 詳情
多喝老鴨湯 養顏更年輕
很多女性,尤其是年輕女性,在生活中,總是有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那麼可以用接下來的四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形寒飲冷。 形,指的是形體。你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