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重申非不理樓市
現階段未有即時措施干預

[2015.03.20] 發表

總理哈珀(圖)表示﹐聯邦保守黨政府正密切留意樓市發展﹐但未有計劃任何與樓市有關的即時措施。

本周較早時﹐本國一些大銀行將5年期定息房貸息口調低至2.79厘。

滿地可銀行在2013年曾推出2.99厘的房貸利率﹐引來了時任聯邦財長費拉逖(Jim Flaherty)公開敦促放貸機構不要爭相將息口減至最低。

總理哈珀在密西沙加市出席活動時澄清﹐他並非不關注樓市。他說﹕「我們正加以留意。我們目前沒有計劃任何即時措施。」

他表示﹐聯邦政府在過去數年已採取了一些步驟來令樓市稍微降溫﹐並且會繼續非常小心地留意樓市及借貸的情況。

他同時又指出﹐本國的房貸還款成本持續下降﹐而且處於紀錄性的低水平。此外﹐違約率也極低。

較早前﹐聯邦財長奧利弗(Joe Oliver)也曾表示沒有改變暫時不用干預樓市的看法。

在國際貨幣基金會建議加拿大統一監控樓市之後﹐奧利弗向傳媒表示﹐在適當時候會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但目前看不出需要重大改變。

他補充稱﹐聯邦政府長遠目標是慢慢在住宅按揭方面減少政府的參與。

更多地產新頁
底特律欠稅屋500美元拍賣
本年秋季美國底特律市將會有數以千計房屋因為欠稅而被拍賣﹐叫價低至500美元﹐但專家的意見是便宜莫貪。 當地的投資者卞韓(Al Beah... 詳情
泡沫一旦爆破 屋價重挫五成
愛蒙頓的一名理財專家在新書預期﹐本國樓市泡沫遲早爆破﹐到時候屋價可能會大幅下挫40%至50%。 在理財公司Richardson GM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