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郵輪停泊岸 旅業再臨寒冬

[2015.03.20] 發表

【綜合報道】旅遊業是突尼斯經濟命脈之一,2011年「茉莉花革命」令當地旅業重創,至近年才漸現復蘇[象,今次襲擊恐令旅業再陷寒冬。歐洲兩家大型郵輪公司地中海郵輪(MSC Cruises)與歌詩達郵輪昨日宣布暫停在突尼斯首都泊岸,直至另行通告。20名遇難遊客中有12人是這兩家公司旗下郵輪搭客。

突尼斯的旅業收益佔全國GDP約7%,直接養活了全國十分之一人口,即40萬國民。當地主要接待旅行團及家庭旅客,不過2011年當地政局動盪,外國旅客由2010年的700萬大減至不足500萬,收益亦銳減近三分之一。旅客去年回升至600萬左右,收益較前年上升6.4%至16億歐元,但仍低於2010年的23.8億歐元。

遇襲的巴爾杜國家博物館是突尼斯著名景點之一,位於一幢19世紀宮殿中,收藏了史前時代以降的文物,以及基督教和伊斯蘭教藝術品,當中包括多幅舉世知名馬賽克畫,例如源自公元2世紀的全球最大型鑲嵌畫《海神尼普頓的勝利》。博物館每年吸引數以十萬計訪客,2012年當局斥資1000萬歐元展開翻新及加建工程,令面積倍增至2.3萬平方米。

突尼斯旅遊局警告,襲擊令旅業受挫,恐造成骨牌效應,損害貿易、交通、通訊等行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亦發表聲明,表示旅遊業對突尼斯經濟不可或缺,組織會竭力支援當地旅遊業。

更多國際要聞
美大使遭恐嚇 日警逮一嫌犯
【綜合報道】日本警方19日逮捕一名涉嫌威脅炸毀美駐日使館和駐日美軍基地的男子。有媒體稱,該男子可能與威脅殺害美駐日大使甘迺迪(圖)的恐嚇電話... 詳情
安倍4月28日晤奧巴馬
【綜合報道】共同社20日獨家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基本決定訪美日程,計劃於4月28日會晤美國總統奧巴馬。 安倍晉三19日基本決定了... 詳情
美日第一夫人談笑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左)周三首次訪問日本3天,昨在東京的飯倉公館發表演說,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右),一同參與協助發展中國家少... 詳情
【綜合報道】白宮日前宣布,20日,第一夫人米歇爾將在結束對日本的訪問後抵柬埔寨進行訪問。米歇爾將是首位訪問柬埔寨的在任美國第一夫人。 ... 詳情
以總理改口未反對巴人立國 奧巴馬終電賀勝選
【綜合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昨天改口風放軟反對巴勒斯坦建國的態度後,美國總統奧巴馬終電賀內氏勝出大選。 以色列大選投票前夕,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