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對狗有害的食物

[2015.03.22] 發表
養史納莎(Schnauzer)的主人要特別注意,牠們的飲食要特別去油。
朱古力 腹瀉、口渴、小便增多、心律失常、肌肉震顫、癲癇發作,可致命。醫生說:越苦、越黑的朱古力就含有越多可可鹼,對狗隻就越有害。
洋蔥、大蒜類 損害紅血球,導致貧血。 醫生說:所有洋蔥、大蒜家族的食材都是貓狗的禁忌,包括生、熟洋蔥和洋蔥粉。有的人愛給貓餵食Baby food,但這些食品中可能含有洋蔥,暗藏危機。
葡萄和葡萄乾 腎衰竭。醫生說:葡萄乾比葡萄影響更大,因為其中的成分更濃縮。
咖啡因 嘔吐、腹瀉、傷害心臟和神經系統。 醫生說:動物就像脆弱的小嬰兒,連人喝下都受影響的物質,對小動物來說影響更大。
油膩食物 胰臟炎 醫生說:對人來說的油炸美食,對狗來說就太重口味,一切清淡為主。
夏威夷果仁 虛弱、抑鬱、嘔吐、抽搐等。 醫生說:有的狗狗吃10粒果仁就已受影響,察覺不妥就應立刻帶牠們求醫。
無糖口香糖 引致嚴重的低血糖和肝的問題,可致命。 醫生說:代糖令身體以為有很多糖分被攝入,錯誤調整血糖,嚴重可致命。
有骨食物 消化系統的割傷。 醫生說:可能大家總以為動物慬「躪」骨,但這是個迷思,事實上牠們會全吞下去,然後碎骨就會割傷消化系統。
有核生果 腸道梗阻、山埃中毒 醫生說:蘋果、柿子、桃子、李子等水果的核含有「山埃」,如果牠們把核咬碎,核中的毒性會傷害動物的身體;如果不把核咬碎,果核就會「卡」在幼細的腸道中,要動刀取出。
鹽 嘔吐、腹瀉、肌肉抽搐、癲癇、昏迷,甚至死亡。 醫生說:雖然比較少見,但1g/kg份量的鹽的確有可能致命。舉例說,2公斤重的狗吃了2克鹽,就有可能會出現問題。
發酵中的麵團 嚴重腹痛、腹脹、嘔吐、不協調,和抑鬱。可致命。 醫生說:麵團中的酵素在體鉏v響下會很活躍,令麵團快速倍數膨漲,並且釋放酒精,很多是都要動手術把麵團拿出來。
藥物(如Tylenol,Advil等)腎衰竭、消化系統潰瘍。醫生說:有的主人誤以為寵物可服用人吃的止痛藥,但這些成藥的劑量對寵物來說卻是太過量了,而且裡面亦含有不適合小動物的成分。
奶製品腹瀉。醫生說:貓狗在長大了戒奶後,腸胃會變得對奶敏感。

Winnie Yuen說,以下都是有機會對狗狗有害的食物:「的確並非每一隻狗都對每一種食物有不良反應,而且有一些的毒性反應連醫學界也未能完全解釋,不過寵物受苦是大家都不想見到的,當然不要讓牠們一時的嘴饞或自己一時疏忽令悲劇發生!」

更多快樂大本營
今周我最Cute
大家可將寵物的照片,連同寵物的姓名、品種及小簡介,電郵至mag@mingpaotor.com,姿勢表情不拘,只要可以表現出牠們的特色便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