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海灘現「泳池扶手」

[2015.03.25] 發表
有網友發現西貢小棕林海灘有人疑違規建扶手,地政總署飭令佔用人鰣韭薑滌惜謢用政府土地,否則拆除扶手。(「徑.香港」圖片)

【明報專訊】有網友上周四向「Trailwatch徑?香港」報料,指西貢出現疑似浴場,甚似日式私家海邊溫泉,仲影底海旁有「泳池扶手」鴭_景。據網友描述,該地點為小棕林海灘,冇救生員看管,扶手疑似鋼造。小棕林水質不錯,係不少潛水友嚗鷈I,海底可以搵到珊瑚同海葵。

Emily噚日終於獲地政總署回覆,原來西貢地政處人員曾到場視察,發現通往該海灘鴾s路邊裝鷵瑽,海灘近海位置亦裝驉u扶手」。根據紀錄,該區被劃為「自然保育區」,而有關欄杆及「扶手」位處政府土地,人員已鶷{場張貼告示,飭令佔用人於限期內停止佔用政府土地,否則會拆除欄杆及「扶手」。署方提醒,任何人因不合法佔用政府土地被定罪,首次定罪最高可罰款50萬元,監禁6個月。

更多港聞
研究:學生家境好較善用科網
【明報專訊】港大一項研究發現,過分使用科技產品作娛樂及社交用途的學生通常來自社經地位較低的家庭,其父母亦較缺乏相關知識,難以介入;相反,能善...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產品發展迅速,近年更成為不少親子衝突的導火線。香港家庭福利會註冊社工陳燦輝表示,智能手機近年普及,很多家長不滿子女花太多時間...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校務委員會今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涉收取匿名捐款的審核報告,預料有校務委員將聲討戴耀廷及獲推薦擔任副校長的... 詳情
二人三足助青海孤雛
【明報專訊】基督教勵行會日前在清水灣鄉村俱樂部舉行「2人3足勵同行慈善步行籌款」,有逾500人參加,以二人三足形式親身體驗殘疾兒童的舉步維艱...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中日韓外長3年首晤 倡首腦會談
【明報專訊】概念詞彙︰地區合作(regional cooperation) (圖1) ■考考你 中斷了接近3年的中日韓三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