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索襲擊與性侵案
受害人假護照入境 遭質疑誠信

[2015.03.25] 發表

【明報專訊】停職參議員布拉索(Patrick Brazeau﹐圖)襲擊與性侵犯案昨續審﹐辯方律師質疑案中關鍵證人的可信程度﹐包括她進入加境時出示的假護照。

辯方律師拉羅克(Gerard Larocque)也追問她﹐為何她從沒告訴檢察官和警察﹐她在2013年2月7日布拉索被捕的暴力事件中扯斷1條項鏈。

女事主受法庭保護﹐新聞禁令不准披露她的身分。

控方關鍵證人周二也淚灑當庭﹐聆聽一段錄音帶重播她求救的經過。

她周一描述可怕詳情﹐指出兩年前加丁諾(Gatineau)民宅發生暴力案﹐布拉索將她踢下樓梯﹐朝她臉上吐口水﹐將她頭部推向牆壁﹐並強抓她的胸部﹐脫掉她的褲子﹐性侵犯她。

申訴人第2天頂證布拉索﹐他被捕後不久﹐即逐出保守黨議員團。

辯方律師周二質疑女子誠信﹐拉羅克說﹐她在2008年與兩名孩子離開墨西哥﹐移居滿地可。她是哥倫比亞人﹐在第三個國家取得偽造墨西哥護照﹐進入加境﹐馬上申請難民身分。2013年﹐她取得永久居民身分﹐所有護照已歸還她。

她承認使用假護照﹐但她進入海關的時候﹐立即坦白告訴加拿大邊境官員。

拉羅克也質問她﹐為何給警方及控方供詞?面談時﹐沒有揭露她與布拉索激烈爭拗時扯斷1條鏈子﹖她說﹐她扯斷頸部的鏈子﹐因為布拉索推擠她﹐她「生氣」?「害怕」。

她說﹕「我沒提這事﹐因為我不認為它很重要。」

法庭周二播放錄音帶﹐女子在證人席上聽﹐用紙巾擦拭眼淚﹐那是她與接線生兩次簡短的對話。頃刻後﹐女子要求稍微休息﹐法官宣布短暫休庭。

檢察官羅比塔耶(Stephany Robitaille)後來問她﹐為何情緒激動。她透過傳譯員說﹕「那天的感受再次湧上心頭﹐我很害怕。」

法庭錄音傳出女子顫抖的聲音﹐她向電話接線生解釋她的遭遇。

她說有人撞擊她數次﹐推她下樓梯。女子指出﹐她的手上有多處痕[﹐但她不需要醫治。

接線生在電話另一端問﹐涉案攻擊者是誰﹐她回答說﹕「布拉索。」

法庭周二聽了更多案情﹐屋1張破相片是布拉索和總理哈珀的合照。警方拍攝的這張哈珀照片﹐總理臉部顯然給人撕下﹐後來拼湊在一起。女證人說﹐案發前﹐總理相片情況完好。警察到場前﹐布拉索從牆上取下這幅相片。

更多加國新聞
兩省合併企業法規
斯高沙省省長麥克尼爾(Stephen McNeil﹐右)周二與紐賓士域省省長加蘭特(Brian Gallant)﹐在斯省達特茅斯宣布﹐兩省擬... 詳情
前黑幫頭目之子刑滿前兩月越獄
(滿地可24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警方仍在調查﹐前地獄天使(Hells Angels)頭目布歇(Maurice Boucher﹐圖)之子如何在... 詳情
【明報專訊】在溫市一間宰雞場工作的中國移民兩年前在結束13小時的工作後暴斃,死於心臟衰竭,其家人認為程是因為超時工作而「過勞死」,並已委託律... 詳情
文件提到大多數目前或之前在宰雞場工作的約300名勞工都是中國移民,他們不會說英文,或只是懂少許英文,沒有受過教育或是教育程度低,他們每周也是... 詳情
發霉未熟沾蒼蠅 大學飯堂食物差捱轟
【明報專訊】紐芬蘭-拉布拉多省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的學生投訴﹐學校飯堂膳食不能下嚥﹐檸檬發霉?豬扒沒煮熟?墨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