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網引王征:亞視月底倒閉
黃炳均:所言是對 葉家寶:運作正常

[2015.03.27] 發表
無谷重e向亞視買入粵語長片,本報發現亞視昨有員工把物資運上印有無釆郅x的貨車。亞視發言人回應,不時與無谷野膨`聯絡。(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陷財困風波未解決又惹倒閉傳聞,內地的財新網昨日刊登題為〈王征﹕香港亞視料月底關閉〉的獨家報道,引述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指最後一名「白武士」已在上周六拒絕出資,寫道「王征自知亞視命運『氣數已盡』」。亞視股東黃炳均回應本報指「王征所言是對」;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卻強調亞視「運作正常」,又發聲明指王征無說過「氣數已盡」,但聲明未有否認3月底倒閉。

指最後一名「白武士」拒出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表示不評論上述報道,但若發現亞視有任何嚴重違例或牌照條款情G,通訊局可向特首及行會建議撤銷牌照。通訊局發言人補充,會密切監察亞視情G,若發現違規會按《廣播條例》處理。亞視現尚餘600多名員工,勞工處無就亞視倒閉傳聞正面回應,重申已檢控亞視去年拖糧。

對於財新網報道,亞視經理人、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伙人黎嘉恩稱,因這是王征單方面說法,難以評論,有待3月尾、4月初舉行記者會再交代。

由內地著名傳媒人胡舒立任總編輯的財新傳媒,旗下財新網曾專訪不少政商名人,包括本港長和系主席李嘉誠。今次的獨家報道以〈王征﹕香港亞視料月底關閉〉為題,但內文沒有相關說法,只是寫道「王征自知亞視命運『氣數已盡』」。

本報向負責報道的財新網記者楊剛求證,楊稱王征原話確無提「氣數已盡」,但表達意思相同,王征的意思是「若沒有奇蹟出現,亞視月底就要倒閉」,並指記者是根據專業判斷,並有受訪視頻作證據。

記者:無說「氣數已盡」 意思相同

財新網昨早報道刊有「稍後將播出王征受訪視頻」,但至昨晚已抽起相關字句,至本報截稿仍未見有關視頻,至晚上報道並刪除「氣數已盡」字眼。

報道又引述王征透露,自前執行董事盛品儒被逐出公司後,家族內部已不再支持亞視,「個人繼續以每月一、兩千萬資金維持營運」,但現已無心再戰。

德勤會計師行曾表示有三方投資者願購亞視股權,財新網報道指首名接觸王征的投資者是曾掌管亞視的知名家族,願出資2億,第二名受內地富豪委託的投資人願出3億,但王征在報道稱「這樣的價格對我來說沒可操作性」。

對於上述報道,亞視股東黃炳均回應只稱報道內「王征講的說話是對」,但不便進一步評論。代表亞視股東蔡衍明的亞視董事黃寶慧則稱,對王征言論沒回應。曾被傳有意洽購亞視的嘉華國際(173)主席呂志和亦拒絕回應。

亞視﹕準備下月播放節目

葉家寶昨被傳媒追訪時說﹕「唔知王征先生講鼵A洁A總之公司一切運作正常」,又在昨晚先後發出聲明及在「葉家寶博客」,逐點羅列報道錯處,後者更強調「絕不相信亞視會於月底倒閉」。亞視發言人補充,現時劇集尚未賣光,尚餘近萬小時劇集包括《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及《縱橫四海》等王牌劇,並正準備下月播放節目。

亞視新聞部副採訪主任陳國揚稱,自去年底開始亞視已出現離職潮,以新聞部原有200多人計,至今已有50多人辭離,惟公司未有任何通知,內部氣氛正常,甚至催交超時報表以便計算薪酬,但認為若王征所言屬實,公司管理層應盡快向員工交代,並按既定程序善後。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港鐵南港島線無人駕駛  雙重保險應變
【明報專訊】連接金鐘至海怡半島的港鐵南港島線(東段),未來10輛新列車全數付運本港,耗資約5.4億元,列車屬港鐵首批沒設駕駛艙的全自動系統列... 詳情
新居屋攪珠 白表百無一中
【明報專訊】政府宣布復建後首批新居屋2160個單位,昨攪珠決定申請人揀樓次序。房委會點算後今期共接獲13.5萬份申請,超額認購62倍,創下歷... 詳情
天台設空中花園 星組屋遠勝居屋
【明報專訊】雖然新加坡的組屋可算是公營房屋一種,但質素卻遠較香港的居屋優勝。例如在5年前落成的新一代組屋「Pinnacle@Duxton」,... 詳情
【明報專訊】新居屋抽籤結果已公布,市場料將出現大批居屋向隅客,不過,若以新居屋定價320萬元以下,市場上可供選擇的單位不多,相信新界西北一帶... 詳情
【明報專訊】住屋問題困擾港人生活最深,樹仁大學訪問約800名市民,近八成人認為現時生活痛苦,當中18至24歲的年輕人最感生活痛苦。在就業、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