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涉違軍規 林丹寫真爭議聲中熱賣

[2015.03.27] 發表
林丹只穿一條白色內褲,盡顯古銅色身材和線條。(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有「超級丹」之稱的中國羽毛球世界冠軍林丹的寫真集,近日剛出爐便引發內地網民熱議。在這套性感「男色風格」的寫真集中,球場上表現矯健、靈活而率性的林丹有不少只穿內褲出鏡的「性感」照片,展露其朱古力狀的「六螂’晼v和人魚線,而他兩臂上的新紋身也清晰可見。由於林丹屬解放軍「八一隊」的成員,外界質疑其紋身違反軍隊規定,對此,林丹回應稱:「紋身並不代表我不忠誠於我的隊伍。」

林丹:紋身不代表對隊伍不忠

《東方早報》報道,這本寫真集由一個意大利時尚品牌操刀,並於該品牌在上海、北京、香港和澳門的旗艦店才發售。這本168頁的限量版個人寫真集售價高達人民幣500元(約620港元)。即使如此,這本寫真集還是在上海和北京引發「丹迷」排隊搶購。

寫真中林丹不乏只穿內褲出鏡的「噴血」照片,還有兩張大尺度圖片也引來爭議,其中一張是林丹僅穿著內褲躺在華麗的歐式大H上,而一旁則是兩名金髮美女作寬衣解帶狀;而在另一張,林丹露出完美的腹肌和人魚線,兩臂的新紋身也是清晰可見,長褲已處於將掉未掉下的狀態,甚至露出部分體毛,尺度大膽。

售600元 寫真被指尺度大膽

「丹迷」力挺偶像,認為林丹是敢於挑戰各種世俗羈絆與條條框框,這些照片是對男性肌肉的欣賞,是向古代奧林匹克精神的回歸。但也有人批評寫真過於暴露、傷風敗俗,特別是他的紋身「有辱軍人神聖」。

身屬八一隊的林丹仍是現役軍人,解放軍內務條令規定「第106條軍人不得紋身」;林丹的5個紋身近年為他帶來不少爭議。

支持者力撐:見奧林匹克精神

據悉,林丹最大的紋身為位於左上臂的基督十字架,這是他向基督徒祖母致敬而紋。因為林丹的軍人身分,十字架紋身最具爭議。其左臂五顆星外加一圈裝飾,寓意他個人獲得了兩輪國際大賽滿貫。右上臂紋有英文「until the end of the world」,為動畫《男兒當入樽》主題曲的英文譯名。右小臂有雙字母「F」,代表妻子謝杏芳的小名「芳芳」,他的名字首字母LD則紋在頸後。

更多中國新聞
老人被棄荒野不治 身分不明
【明報專訊】據江蘇邳州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邳州發布」消息,邳州市人民政府發文,公開回應老婦被扔到荒郊等死一事。回應稱,經醫務人員到場搶救,並... 詳情
糖酒會「酒模」爆乳吸睛
26日,第92屆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拉開序幕,「酒模」、「糖模」,爆乳裝、露背裝,復古和小清新裝吸眼球,讓逛糖酒會的民眾大飽眼福。 詳情
賊黨以小童作掩護 專偷食客財物
【明報專訊】廣州天河警方近日通報,指當局近日成功搗破一個專門攜帶兒童到食肆盜竊食客財物的犯罪集團,拘捕3名疑犯。 據報,涉案疑犯牽茪k... 詳情
醉漢闖屋兩姦4歲幼女
【明報專訊】廣東惠州市博羅縣園洲鎮高頭村一名59歲吳姓男子,本月22日下午酒後闖入一所出租屋,兩度性侵屋內的一名4歲的女童阿花(化名)。... 詳情
馬興瑞任深圳書記
深圳市昨舉行黨員幹部大會宣布,經中央批准,馬興瑞任深圳市委書記;免去已轉任廣東省政協主席的王榮的廣東省委常委及深圳市委書記職務。任命宣布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