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買屋筋疲力竭 完成交易即漲1.5萬

[2015.03.29] 發表
樓盤開始發售,排在最前面的人們進入銷售中心。(余曦攝)
進入決戰時刻,盧世明(左四)向置業者發布「戰況」信 息。(余曦攝)
和前天比起來﹐帳篷是新的事物。(余曦攝)

【明報專訊】萬錦房產開發商昨天開售屋盤﹐總共54套獨立屋和鎮屋﹐到昨晚出售 大半。沒有一日賣完並非滯銷﹐而是購房畢竟不同於賣菜﹐消費者花大錢﹐總需 要問詢、考慮、研究一番。

開發商「Country Wide Homes」聘請了華人地產經紀盧世明(Julian Lo)擔任主售經紀(Vender's Exclusive Agent)。他表示﹐排隊進來的客戶﹐對待售房屋狀況、地點、條件等都相當清楚﹐明顯是有備而來「做了功課的」。

這個位於16街夾Bur Oak 路東北角的樓盤如此熱門﹐置業者連夜排隊。盧世明 認為﹐項目本身固然不錯﹐但熱門如此﹐無非是供求關係決定的。

該樓盤由30間獨立屋﹐和24間鎮屋組成。其中﹐獨立屋最高價格是87.9萬元﹐最低價77萬元﹔鎮屋從57.9萬元至65萬元不等。

購房者稱﹐這個樓盤的房屋地段不大﹐所以車庫是獨立建在房間背後的。設計本身不錯﹐在有限的地塊中保證房屋本身的受光面積﹐但也有人不喜歡。盧世明承認這個屋盤的確是這樣設計﹐並表示此設計在大多區也許並不流行﹐但在萬錦已相當多見。

記者昨天上午在現場看到﹐首批進入銷售中心的數戶人家﹐都是港人。其中一位女士表示﹐買屋是自住。另外一家港人﹐是新近從香港再回流。現場一位華裔經紀默認花錢買了排隊的位置﹐才能夠幫助客戶排到前列。

受委託安排為開發商做市場的格萊茲(Joseph Grasez) 表示﹐雖然之前已經有 許多人在銷售中心門口﹐以五花八門的座椅代人進行排隊﹐但開發商最終不認可此種做法。到前天夜間﹐他們在門口搭起帳篷﹐實行「實人排 隊」﹐一直持續到昨 天上午開門。

劉女士一家前晚12時來排隊﹐在帳篷內坐在椅子上度過寒冷夜晚。他們先還不知道怎麼對付這個晚上。後來便開車回去取了被子、厚衣物等來﹐勉強度過寒夜。他們到昨天下午3時半﹐終於買下一套2500平方呎的獨立屋﹐82.5萬元﹐明年7月4日交屋。

她雖然疲累兼寒冷﹐但仍有些高興地說﹐同樣的房屋﹐「我們買了之後﹐(銷售商)立刻起價了1.5萬元」。

來自北京的李先生是昨晨5時來排隊的﹐到上午11時半﹐還排在外圍。他表示﹐來加拿大十多年﹐一直住共管柏文﹐沒有想到獨立屋價格一路看漲﹐現已到了無法跟上的地步。這次出售的房屋雖然比較遙遠﹐但畢竟價格還不錯﹐再說也應有保值的功能。

現場置業者當中﹐華人佔壓倒性多數﹐普通話明顯多過粵語﹐另外有少量南亞和中東裔居民。此外﹐記者和現場人士交談中發現﹐來看看的人也不少﹐但基本是考慮自住的。

房產經紀王傳煒昨天上午近10時才來到﹐他表示是代客人來買屋﹐看來今天是買不到了。他表示﹐近年獨立屋行情比較火﹐新屋出售多需要排隊。去年5月﹐他在Major Mackenzie以北的樓盤的售樓中心外排前10 名﹐購屋成功。(相關新聞刊A5版)

更多要聞一
李光耀國葬 星民冒雨相送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今日國葬,官方以最高規格送別這名星洲之父,舉國同哀,包括中港台的數十個國家地區代表出席。李光耀靈柩午後由炮架靈車緩緩拖行... 詳情
李源潮安倍朴槿惠約翰斯頓出席葬禮
23國領袖出席國葬儀式,包括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澳洲總理艾博特及南韓總統朴槿惠。 而治喪委員會周六下午發表文告指出... 詳情
馬雲基辛格弔唁   特准瞻仰遺容
昨日在國會大廈弔唁李光耀的,有多國官員及大型企業高層,他們特別獲准走近靈柩瞻仰遺容。昨日早上,前來的主要是外國外交官員,包括阿富汗、馬來西亞... 詳情
官方昨表示,有逾41.5萬人到國會大廈向李光耀致敬,人數相當於全國(334萬)公民12%,另有逾150萬人到18個社區中心表達哀思。公眾弔唁... 詳情
Future Shop死因:網購盛行
【明報專訊】網購來愈受歡迎,是Future Shop關門的主因。最愛電子精品店的滑鐵盧大學的林姓學生指出,對他來說網購已是主力,舉例說他要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