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店遭利斧破門 失15名牌袋值25萬元
匪半年三度「光顧」

[2015.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時代坊商場(Aberdeen Centre)一間奢侈品商舖前日深夜遭兩名匪徒以暴力手法爆竊。匪徒使用消防專用利斧,砸破連接商場停車場與三樓之間的商場玻璃大門,再到該店舖擊破強化玻璃外牆,「過兩關」後入店內搶走約15個名牌手袋,總價值介於20至25萬元之間。商舖負責人表示,這已是商舖近半年來第三次遭歹徒搶劫或爆竊。

時代坊商場內羅馬站奢侈品商店的負責人班比表示,店內銷售一些較為昂貴的奢侈品牌手袋、珠寶及配件,價格從數千加幣到數萬加幣不等,其中有不少商品屬於客人放在店內寄賣,每發生一次類似案件,商舖就損失一部分熟客,且保險公司亦不能全額賠償,商店的損失無法彌補,「賊人爆竊只挑包包,從未拿走珠寶」。

前晚11時左右,兩名匪徒使用消防利斧,先砸破商場西側及商舖外圍的玻璃門牆,直接進入商舖內後側,從櫥窗及鎖住的貨櫃內偷走約15個名牌手袋,其中以愛馬仕(Hermes)品牌為主,大部分為鉑金包,不少手袋單一價格均在2萬元左右。班比初步估計,此次商舖直接損失價值25萬元左右的貨品,還不算可能花費數萬元更換門鎖、維修強化玻璃等。

班比說,這已是商舖近半年來第三次遭遇打劫或爆竊。去年10月某日傍晚6時左右,兩名非亞裔匪徒在商場營業時間內,直接闖入商店打劫,搶走總價值共1萬元的名牌商品。今年2月5日晚上10時半左右,三名非亞裔歹徒在商場營業時間結束後,從容經過未上鎖的大門,砸破該店強化玻璃,偷走貨架上價值總共逾8萬元的名牌手袋。

開業4年五被劫

此外,該店以往亦曾兩次遇劫,每次損失1萬元左右,商店開業4年來共5次遭遇類似案件,之前商場希望她不要張揚,認為這樣對商舖和商場都不是好事。但商場保安似乎並未改善,案件接二連三發生,感覺自己已經被賊人盯上,成為「專屬」目標,並懷疑歹徒可能是同一幫人。保險公司都不願意再為她上保,「墊底費」高至1萬元。

警方昨日派出法證部門人員到場蒐證,希望能提取到有用的指紋或其他線索,並把歹徒留在現場的一柄利斧帶走調查。

更多要聞二
街車路軌工程徹夜進行 居民投訴噪音市府道歉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由本周開始﹐關閉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夾書院街(College St.)的十字路口﹐以便工作人員能將...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天正式宣布,將透過聯邦農業和農業食品部的農業市場開拓計劃(AgriMarketing Program),向加拿大食品出... 詳情
貨輪漏3000公升毒油 污染海灘
【明報專訊】溫哥華英吉利灣(English Bay)發生懷疑貨輪漏油事件。一名駕船人士前日下午5時發現英吉利灣水面出現大面積浮油,於是通知當... 詳情
【明報專訊】有環保組織昨日亦在英吉利海灣進行抗議,要求當局重視漏油事故。Forest Ethics環保組織的發言人韋斯特(Ben West)... 詳情
硬闖機場保安閘口 提箱漢被電槍制服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晚在皮爾遜國際機場手持一個小皮箱硬闖保安閘口﹐想登上飛機﹐機場警衛在多次喝止無效之後﹐用電槍將他射倒﹐加以拘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