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偏頭痛:發作的誘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吃菠蘿 有助抗衰老

隨著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的普及,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塞著耳機。殊不知,聽力殺手就在身邊。專家表示,長期接觸高音量聲音,是造成青少年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

鳳梨又稱菠蘿,通常3月至6月在熱帶地區生長。鳳梨富含纖維、維他命、礦物質、營養素、抗氧化劑和超過80種營養素。美味多汁,無人不愛,好處多不勝數,以下是最為人知的健康益處:維他命和礦物質:鳳梨含豐富維他命A、維他命C、纖維、鉀、磷和鈣。

抗氧化劑:抗氧化劑非常重要,能對抗傷害身體細胞的自由基,有助預防很多疾病,如動脈粥樣化、心臟疾病、關節炎和各種癌症等。

防寒:鳳梨含豐富的維他命C和鳳梨酵素,能對抗病毒和感染。傷風、咳嗽時,服藥並進食鳳梨有助加速痊癒。

增強骨骼:礦物質、錳有助強化骨骼和結締組織。一杯鳳梨汁能提供每天所需的73%錳。

促進牙齦健康:鳳梨有助鞏固牙齒,並進一步加強牙齦。

黃斑變性:黃斑變性是一種疾病,可導致成年人失去視力,令他們無法閱讀和正確識別物件,原因是視網膜受到破壞。鳳梨的β - 胡蘿蔔素有助視力,應經常食用。

抗炎:鳳梨含抗炎功能,能預防關節炎,並增強骨骼。鳳梨的鳳梨酵素有助預防鼻竇炎、咽喉痛、痛風和腫脹。

癌症:鳳梨蘊含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對抗損害細胞的自由基,從而預防多種可能傷害人體的不同類型癌症。

動脈粥樣硬化:鳳梨含豐富抗氧化劑,可預防因自由基導致的動脈粥樣硬化。

心臟疾病:豐富的抗氧化劑能擊退自由基,降低膽固醇,從而預防心臟疾病。

免疫力:鳳梨含大量維他命C,是增強免疫系統的主抗氧化劑。

消化:眾所周知,鳳梨汁有助消化。主要的酵素、鳳梨酵素可以有助消化;維他命C和纖維是附加因素。

支氣管炎:鳳梨有抗發炎特性,有助減少在支氣管產生的炎症。

粘膜炎:經常進食鳳梨,有助減輕因粘膜分泌物導致的問題。

血壓:常吃鳳梨有助控制血壓。

腸蟲:鳳梨有助對抗小兒常見的腸蟲問題。

噁心:鳳梨有助緩解噁心、孕吐等問題。

鳳梨的好處這麼多,而且美味多汁,所以從今天起,每天進食鳳梨或喝鳳梨汁,以促進身體健康吧。

 
 
今日相關新聞
多吃菠蘿 有助抗衰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