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選市長2功臣成Uber鬥市府謀士

[2015.05.08] 發表
Uber公司近期聘請了兩名重量級的謀士。

【明報專訊】面臨法律挑戰的多倫多Uber公司已在近期聘請了兩名重量級的謀士,他們是科瓦利斯(Nick Kouvalis)和達菲(John Duffy)﹐準備與多市政府興訟。這兩名謀士曾是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競選團隊的重要成員,曾協助莊德利在去年市選時獲勝,成功地登上多倫多市長的寶座。

準備與市府對簿公堂

科瓦利斯曾是多倫多前市長福特在2010年競選市長時的幕後策劃者,他其後又在去年主導了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競選活動,其經營的一間名叫Campaign Research的調研公司,現正為多倫多Uber公司開展民意調查。

達菲則曾在莊德利的競選團隊中擔任競選政策主席,他曾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來制訂莊德利競選政綱的要點──聰明路軌地區交通計劃。他經營的一間名叫StrategyCorp的諮詢公司,將為多倫多Uber公司充當說客。

多倫多Uber公司總經理布萊克(Ian Black)指出,當該公司在大約兩個月前聘請了上述兩間公司時,他並沒有意識到這兩間公司的主理人曾是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競選團隊的重要成員。

他說:「我們選擇這兩間公司是基於他們的工作能力,我們獲得很多的推薦,稱讚這兩間公司非常精明、非常專業並提供很好的建議。」

科瓦利斯拒絕就其與多倫多Uber公司的關係置評,他聲稱該公司的政策不允許其討論有關客戶的事務。但他強調說,該公司僅從事調研工作,不涉及游說。

達菲在回應傳媒查詢的一封電郵中說,他在莊德利的競選活動中充當義工,自此,他與市長辦公室的關係一直是一名說客。他還強調說,他的公司嚴格遵守市府的說客登記規定。

根據多市政府的規定,說客在與市議員接觸之前,必須在市府登記,達菲在今年3月中旬在市府登記作為加拿大Uber公司的說客。

多市政府曾在去年底將多倫多Uber公司告上法庭﹐尋求禁制令﹐欲將該公司在多市的營運全面叫停。法庭已排期在本月19日開展聆訊。多市議會日前也投票決定﹐延後辯論改革多市的士發牌制度﹐直至市府律師審議法庭的判決為止。

就在本周三,多倫多Uber公司組織了百餘名本地UberX司機和支持者在多市政府門前的廣場舉行抗議活動,爭取讓Uber服務能繼續留在多倫多。

更多要聞二
羅冠聰﹕加議員支持港民主訴求
【明報專訊】香港專上學聯秘書長羅冠聰昨天第二度出席加拿大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及國際發展常務委員會」有關香港政改的聽證會後表示﹐對聽證會的感受... 詳情
香港入境事務處近日開始實驗推行《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目的是彌補人口老化及勞動力下降帶來的壓力,挽留香港以外地方的人才,專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