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向第一電力僱員發放股份 省府偷步藐視議會 裁不成立

[2015.05.08] 發表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安省議長裁定﹐自由黨在第一電力(Hydro One)股權出讓計劃獲得批准前﹐協商向僱員發放股份的協議﹐這種做法沒有侵犯議員特權﹐不構成藐視議會。

省府在交易批准前﹐不會披露與電力僱員工會(Power Workers' Union)所達成的臨時合約細節﹐工會也拒絕評論。

但加新社獲得第一電力協議的副本﹐其中顯示﹐從2017年至2028年﹐僱員將獲得該公司股份﹐價值相當於他們每年基本工資的2.7%。

新民主黨的比森(Gilles Bisson)說﹐這份臨時協議﹐假定法案會通過﹐那等於破壞議會的權威。他說﹐那就是侵犯議員特權以及藐視議會﹐保守黨也支持這一立場。

但議長納維克(Dave Levac﹐圖)於周四的裁定中﹐否決有關特權的爭議﹐他裁定說:「並無[象顯示﹐任何人的言論自由﹐因在議會內外所發生、或所說的事情﹐而受到影響。」

納維克還裁定﹐藐視之說不成立﹐因為談判一份給予僱員股份的合約﹐是「有效率的機構可望參與的正常規劃。」

保守黨臨時領袖威爾遜(Jim Wilson)說﹐議長的裁決﹐「與事實不符。」

威爾遜說﹕「他們(自由黨)在沒有任何法規基礎、未獲安省民眾許可﹐沒有省議會辯論之下推進此事﹐不應允許這樣做。」

自由黨上月宣布﹐政府擬出讓它在第一電力中的60%股權﹐預計將籌集大約90億元﹐其中40億元用於公交項目﹐其餘款項支付電力債務。

反對黨批評說﹐自由黨在去年競選期間﹐從未提及要出售第一電力﹐它們指此舉會推高電費。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授予電力僱員潛在價值數以百萬元計的股份﹐但不知道其實際價值﹐這意味荂M這筆錢不會如自由黨所說﹐用於公交項目。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最新研究發現﹐更多加拿大兒童與青少年﹐因精神健康問題前往醫院急症室求醫﹐其中更多人需要入院接受治療。研究人員指出﹐調查... 詳情
(加新社7日電)時間就是金錢﹐安省一名理財顧問為她候診耗費的時間﹐向醫院索取補償。為了一分鐘的針劑注射﹐她在醫院苦等一個半小時﹐現在她向醫院... 詳情
全國接24可疑郵包 全寄自亞洲
【明報專訊】蓋有亞洲郵戳的可疑郵包﹐仍在繼續被送達加拿大法院。最新個案現身努拿烏特(Nunavut)地區與紐芬蘭省。全國迄今已有5個省、地區... 詳情
【明報專訊】智庫機構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報告說﹐在16年間﹐安省消防員人數顯著膨脹﹐而同期火警數字急劇下滑。 ... 詳情
中國與國際接軌 港為「超級聯繫人」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及國會加港友好小組昨天(7日)在渥太華國會山莊合辦早餐交流會,再次重點介紹香港作為中國內地與國際社會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