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評級:安省柏文價過高 增加本國經濟風險

[2015.05.08] 發表
惠譽評級指安省的共管柏文市場可能對本國的經濟構成風險。

國際機構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在一份新報告中指稱﹐安省蓬勃的共管柏文市場可能會對加拿大經濟構成風險。

這個以紐約為基地的評級機構表示﹐根據10月期間分析屋價的結果﹐安省的屋價過高了25%。

安省各地目前有超過8萬個共管柏文單位正在建造之中﹐大部分位於大多倫多地區。

惠譽表示﹐新屋動工量已經由2012年的峰位回落﹐但與4年前相比﹐還是高出了50%。

由於供應太多﹐全安省共管柏文的價格持平。惠譽認為﹐這是問題所在。

這個機構的董事希爾特(Stefan Hilts)在報告中寫道﹐當大數量的單位相繼推出﹐價格應會回軟﹐所造成的影響可能會在加拿大的經濟中反映出來。

希爾特表示﹐較低的屋價會令到建築量減少﹐以致一直在支持屋價上升的建造業的就業機會受到打擊﹐可能促成更大的影響。

加拿大的樓市是其中一個備受世界各地專家關注的市場。

上月﹐《經濟學人》雜誌指出加拿大是全球屋價過高得最為厲害的樓市之一﹐過高的幅度約為35%。不過﹐目前有關加拿大樓市狀況的看法參差。一些人認為正要作勢調整﹐但也有人認為屋價偏低。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