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威舒娃攜手晉四強

[2015.05.08] 發表

馬德里網球公開賽7日繼續進行。在女單兩場焦點戰中,俄羅斯名將舒拉寶娃(圖)和美國球手莎蓮娜威廉絲各自取勝,雙雙闖入準決賽。

3號種子舒拉寶娃本輪以2:1戰勝5號種子「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首盤俄羅斯姑娘在第二局便連得4分破發,此後又在第六局再次攻陷對手發球局,6:1先下一城。禾絲妮雅琪在第二盤抓住舒拉寶娃發球雙誤增多的機會,在自己首個發球局告破的情況下於第二局和第八局回破成功,6:3扳回一盤。

決勝盤舒拉寶娃再次在自己的第二個發球局連續發出雙誤,被對手率先破發搶得先機,但舒拉寶娃很快便在禾絲妮雅琪的下一個發球局讓對手一分未得,並在關鍵的第八局再次破發,順勢以6:3結束比賽。

舒拉寶娃的準決賽對手將是俄羅斯同胞古絲妮素娃,後者與捷克女將莎花露娃苦戰三盤,以5:7、7:6(5)、7:6(3)逆轉對手。

頭號種子細威莎蓮娜威廉絲本輪僅用時1小時13分鐘便直落兩盤戰勝西班牙本土選手拿華路。

細威廉姆斯在首盤上來便連得五局,隨後以6:1輕鬆拿下。第二盤世界頭號女單手感依然火熱,於第三局破發後帶著優勢一路領跑,在第九局再度破發,6:3獲勝。

細威在準決賽中的對手將是4號種子、捷克球手姬維杜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