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偷玩神^生果 5歲童捱300藤

[2015.05.20] 發表

【明報專訊】技工與居於鄰屋的單親媽媽相戀,與她的5歲兒子卻「貼錯門神」,關係欠佳。他篤信神祇,得悉女友兒子拿去拜神的蘋果供狗玩耍,勃然大怒,3天內兩度用藤條打小孩的兩手掌各150下。技工承認兩項故意襲擊傷害兒童罪,獲准保釋候判。

被告莫煒良(37歲)本被控虐兒,昨獲改控兩項故意襲擊傷害兒童罪,他承認本年3月其中兩天,用藤條先後襲擊其女友兒子的右手及左手手掌。被告一家與事主母親(33歲)為左鄰右里,同樣居於粉嶺沙頭角公路嶺皮村。他取得母親的芳心,卻未能獲取事主的歡心,二人關係欠佳。

手腕手指受傷 住院12天

被告一家十分重視家中神^,被告的父親本年3月指事主拿去神^上一個蘋果給狗把玩。被告大興問罪,事主堅稱是狗自行拿去蘋果。被告過往遇上事主「百厭、唔聽話」,都警告會以「藤條侍候」,惟只屬口頭警告。這次事主不肯認錯,被告終執起藤條「打手板」。

事主右手掌被打150下後,被告表明事主數天內不肯認錯,便再打150下。被告在兩天後再問罪,事主堅持「冇做過」,左手掌再遭擊打150下。事主母親及後發現事主雙手有瘀痕,得悉被告施襲,向社工求助。事主在醫院驗出雙手手腕及手指均有受傷,住院12天。

被告指女友兒子不肯認錯

被告於上月1日被捕,警誡下承認犯事,指事主頑皮,常常偷東西。他多次警告會體罰事主,未有出手,直至案發事件終忍無可忍,「一次過」教訓事主。

事主接受錄影會面時表示被告邊擊打,邊茈L點算次數,使他記得在兩次體罰中各被打150下。裁判官索閱被告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下月15日判刑。

【案件編號:FLCC1983/15】

更多港聞
流鶯兇案疑人稱箍煲被趕
【明報專訊】上周五元朗揭發的茤衧y鶯兇殺案,前晚被捕的六旬男子否認殺人,繼續被警方通宵扣查,昨日大批機動部隊人員到疑犯所住的天瑞h一帶搜尋證... 詳情
孟加拉漢偕港妻偷運人蛇
【明報專訊】警方及入境處昨晨聯合搗破一個人蛇集團,拘捕14人,包括一對主腦夫婦及兩名骨幹成員。案中孟加拉裔男主腦及港人妻子提供「一條龍」式偷...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今年2月起取消燃油附加費機制,民間團體「107動力」稱,民航處自2003年起容許航空公司徵收客運燃油附加費,但審批申請時透明... 詳情
吊臂車撞塌招牌狴酊v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拆招牌」驚險交通意外,昨晨近9時,一輛重型「開斗」吊臂車(左三)沿廟街北行至近寶靈街對開時,疑40歲司機未有收好吊臂... 詳情
太平清醮長洲人渡輪專道告吹
【明報專訊】長洲太平清醮將於下周一(25日)舉行,熱鬧好玩的「搶包山比賽」緊接於下周二(26日)凌晨舉行,當局預計會有6萬人次出入長洲遊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