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衝屋苑車場撞死保安

[2015.06.10] 發表
尖沙嘴漾日居昨發生奪命車禍,一輛法拉利跑車失控衝入屋苑停車場出入口,先與一輛瑪莎拉蒂跑車相撞,再撞倒站於閘機執勤的保安員,保安員送院後傷重不治,現場遺下大灘血漬。(蔡方山攝)
肇事法拉利車主及司機James任職跨國銀行高層,初步未見受傷,並通過酒精呼氣測試,帶署調查。(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尖沙嘴發生高性能跑車奪命交通意外。跨國銀行外籍高層昨晨駕駛極速可達320公里的法拉利458 Spider跑車,沿雅翔道駛入漾日居停車場,跑車失控逆線衝入停車場出入口,先與一輛準備駛出、價值240萬元的瑪莎拉蒂跑車相撞,再連掃水馬撞中駐守閘口的一名保安員,保安員浴血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男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

德銀外籍高層被捕

被撞保安員古立志,52歲,頭部及身體多處骨折重傷,昏迷送院,經搶救不治。據悉,古在港鐵上蓋物業漾日居任停車場保安員近15年,未婚,與母親同住,為人孝順及友善,深得同事愛戴,專責監察停車場出入口閘機運作及提供協助。港鐵發言人表示,港鐵對事件深表難過,並向死者家人致以慰問;死者受僱於漾日居保安承辦商,港鐵已指示承辦商向其家人提供協助。

據悉,涉事外籍男司機James,48歲,為德意志銀行亞洲、日本及澳洲的投資部主管,車禍中未有受傷,隨警員返署助查。涉事法拉利458 Spider開篷跑車,2013年1月「新車落地」,車價450多萬元,James為登記車主。根據資料,458 Spider性能超卓,採用與Italia同一副4497cc V8引擎,最高輸出達570匹馬力,配備7前速雙離合器F1波箱,0至100km/h加速只需3.4秒,極速達每小時320公里;其鋁製硬篷完全開關只需14秒。

先撞瑪莎拉蒂 再狺羺邦h杆

消息稱,昨晨近8時,James駕駛法拉利沿雅翔道左彎準備駛入漾日居停車場時,跑車突然失控逆線衝入停車場,先與一輛由52歲李姓男子駕駛準備離開的瑪莎拉蒂跑車相撞,James疑扭扆{避時,法拉利失控連環撞珚穭丑u水馬」及閘口欄杆衝向閘機,當時正在閘機旁執勤的保安員走避不及,被撞至彈開浴血倒地。事後警員到場調查,發現地面遺下約10米長煞車胎痕,初步兩車司機未有受傷,同通過酒精呼氣測試,警方將肇事車輛拖走檢驗,正調查車禍原因。

近期接連發生涉及高性能跑車意外,其中最嚴重為今年3月12日凌晨,兩名年輕國泰機師駕駛保時捷跑車,在葵涌貨櫃碼頭南路失控撼向橋墩,全車變形起火,兩人慘遭燒死。

更多要聞
半小時急轉  港府向韓發旅警
【明報專訊】韓國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又稱新SARS )肆虐,港府前日堅持只向韓國發出「旅遊健康建議」,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早約9時半...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昨急「轉恁v,對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事緣食衛局長高永文前日「破格」在韓國未發現社區爆發下,發出避免遊韓的旅遊健康建議,並指...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昨向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呼籲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韓國。旅議會隨即宣布,取消即日起至30日到韓國的旅行團,郵輪團除外。該會...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向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除理工大學外的7間大專院校先後回覆,最少有131名學生正在韓國交流。當中兩名在首爾成均館大學交流的城... 詳情
韓孕婦染新SARS 增一死
【明報專訊】韓國昨新增8宗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SARS)確診個案,包括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為韓國首宗孕婦感染個案。該國確診人數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