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紀念鈔即炒 35連張滯銷
市民輪逾3小時鼓譟 匯豐致歉

[2015.06.10] 發表
數以千計市民昨擠在匯豐銀行150周年紀念鈔的認領中心,輪候逾3小時領取紀念鈔票。認領中心場外變身炒賣中心,領鈔點之一的會展門外,有收購者在欄杆掛上「收」字紙牌,手執一疊疊大額現鈔,即場以現金向市民收購紀念鈔。(鄧宗弘攝)
匯豐昨開始接受中籤市民領取150周年紀念鈔,會展領鈔中心現場人頭湧湧,徐先生抽中了一幅35連張紀念鈔,即場拆開檢驗。(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昨早開始向成功認購150元紀念鈔票的市民派鈔,數以千計抽中者到灣仔會展和九龍灣展貿領鈔中心領取。領鈔中心場外隨即變為炒賣中心,大批手持「金牛」的收購者即場出價,單張和3連張紀念鈔的炒價倍升,有市民成功以逾5000元放售原價1380元的3連張。不過,原價23,880元的35連張滯銷,有市民更擔憂炒I,只能將一大幅的35連張鈔票暫存家中留念。

排頭位者 腿傷坐輪椅到場

昨早9時,近千人在會展外排隊領取紀念鈔,龍尾一度伸延至通往港鐵灣仔站的行人天橋。排頭位的吳先生弄傷了腿,即使坐蚑椅也到現場領鈔。由於人數太多,有市民輪候逾3小時才能領取,其間一度鼓譟。匯豐昨晚就輪候時間比預期為長致歉,稱申請者可決定是否繼續等候。若昨天放棄輪候,匯豐將重新安排領鈔日期。

會展排頭位的吳先生一家三口抽中了兩張35連張,打算留為紀念,不會放售。67歲的黃伯則與93歲的母親早上8點半已到場,他們得了「全餐」,即單張、3連張和35連張全部抽中。

有領鈔市民視紀念鈔為炒賣商機,即場套現圖利,領鈔中心外有不少買家手執一疊疊的千元大鈔徘徊,不時走近領鈔市民問價。黎小姐昨以4800元即時放售8張總值3040元的單張,賺了約1800元。交投最活躍是原價1380元的3連張,初期叫價達5000元,有中籤市民即場套現,獲利不少。其後價格回落至1500至2700元之間。收購者戴蚑忖漅M,小心翼翼掀開膠封套驗收,有記者走近時即揚手叫停,生怕鈔票被弄污。

含8字35連張 逾4萬元售出

不過,原價23,880元的35連張則滯銷,除部分鈔票號碼有「8」字或「888」尾數的35連張,有市民成功以逾4萬元售出,其他35連張銷情一般,領取35連張的陳先生說特地請假來領取,放售目標價為五六萬元,他稱不擔心會跌穿買入價,賣出後會「去食餐好鵅v。另一持35連張的Frankie,則和友人到上環錢幣店問價,惟得悉收購價為28,000元後離開店舖。

「35連張太大 不方便帶大陸」

香港九龍集郵中心董事長蔡芳祥表示,雖然現場交投活躍,但不看好是次炒風。昨早之後,他已接待二三百名放售者,其中以婦女佔多數,「她們抱怨虧蝕了300元」。對於3連張較受歡迎,他認為主因是方便攜帶,「35連張太大,帶上大陸很不方便」。

更多港聞
詐買梵高名畫 3洋匪騙874萬
【明報專訊】何文田發生涉及近千萬元的名畫騙案。一名畫廊董事早前透過互聯網代客放售值數億元的梵高畫作,3名洋大盜扮作中間人稱有意洽購,要求收取... 詳情
【明報專訊】名畫市場有價有市,部分收藏家不愛「出面」,故行內出現專為買賣雙方穿針引線的中間人,從中賺取佣金。 佣金百分比每次交易不同 ... 詳情
陳婉嫻回應懷仔事件稱委屈
【明報專訊】12歲無證兒童肖友懷自願遣返內地,其外婆周紹璇接受傳媒訪問時多番指摘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包括指因她誤導才願自願遣返。陳婉嫻上... 詳情
政改民意差距縮至2點
【明報專訊】港大民研、中大民調中心及理大社研中心合辦有關政改的滾動民調最新結果顯示,41.6%受訪者反對政府提出的2017年特首選舉方案,較... 詳情
反政改集會  警要求人數超限自動解散
【明報專訊】「全民拒絕假普選運動」周日發起遊行,爭取真普選,並擬在遊行後在立法會示威區集會至晚上11時,之後每日「滾動集會」至晚上11時解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