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買梵高名畫 3洋匪騙874萬

[2015.06.10] 發表
關姓畫廊負責人於其何文田半山臺號(圖)的單位內,遭3名外籍男子以購買名畫為由,以偷龍轉鳳手法偷去100萬歐元現金。(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何文田發生涉及近千萬元的名畫騙案。一名畫廊董事早前透過互聯網代客放售值數億元的梵高畫作,3名洋大盜扮作中間人稱有意洽購,要求收取100萬歐元(約871萬港元)佣金,其中兩名匪徒上門點算佣金,趁事主不為意間把現鈔偷龍轉鳳換成白紙,事主在匪徒離開及「人間蒸發」後始發現受騙報警,警方正追c3名洋漢歸案。

被騙去巨款的35歲關姓男子家住何文田常盛街80號半山壹號。據了解,關某是一間畫廊的董事,業務包括代客售賣畫作。早前他在網上代客放售一幅估價約數億港元、名畫家梵高(Van Gogh)的畫作。上月初,他收到一名外籍男子電郵,表示為中間人,已穿針引線物色了一名想購入畫作的買家,但要求收取100萬歐元佣金,為確認事主有足夠現金支付佣金,外籍男安排同伴上門點算款項,事主答應有關要求。

稱確認佣金 點算現金換成白紙

其後,一名操英語的外籍男子到事主的寓所,點算100萬歐元現金。數日後,另一操法文及英文的外籍男子再次登門造訪,聲稱要再三確認佣金,其間該外籍男子曾以膠袋及膠紙包裹該批現金,然後交回事主親手放入夾萬,稱待交易完成後再前來收取。事主不虞有詐,其後欲再聯絡3人商討交易事宜,對方卻音信全無,感到十分奇怪。至前晚10時許,事主打開夾萬檢查,赫見膠袋內的100萬歐元現鈔全數變為白紙,頓時晴天霹靂,立即報警。

洋漢失聯絡 事主開夾萬檢查揭發

警員到場調查,發現單位門窗及夾萬均無被撬過的痕[,單位亦無被搜掠,初步調查後,不排除是有人把現金放入膠袋時,施掩眼法把現鈔偷龍轉鳳換成白紙。案件列暫列盜竊,交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通緝該發電郵的外籍男子;一名約1.85米高壯身材,操英語男子;以及年約50至60歲,身高約1.7米 肥身材,操法文及英文的外籍男子。

更多港聞
陳婉嫻回應懷仔事件稱委屈
【明報專訊】12歲無證兒童肖友懷自願遣返內地,其外婆周紹璇接受傳媒訪問時多番指摘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包括指因她誤導才願自願遣返。陳婉嫻上... 詳情
政改民意差距縮至2點
【明報專訊】港大民研、中大民調中心及理大社研中心合辦有關政改的滾動民調最新結果顯示,41.6%受訪者反對政府提出的2017年特首選舉方案,較... 詳情
反政改集會  警要求人數超限自動解散
【明報專訊】「全民拒絕假普選運動」周日發起遊行,爭取真普選,並擬在遊行後在立法會示威區集會至晚上11時,之後每日「滾動集會」至晚上11時解散... 詳情
胡定旭﹕普選可試兩屆  2027改良
【明報專訊】政改是否袋一世?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相信,一旦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人大定下的8?31框架將來是可以修改。他認為實行普選後可試行... 詳情
【明報專訊】政改方案下周三將提交立法會審議,預料辯論兩三日便會表決方案。連日來約見民主派議員的署理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