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政改通過機會渺茫

[2015.06.10] 發表

【明報專訊】政改方案下周三將提交立法會審議,預料辯論兩三日便會表決方案。連日來約見民主派議員的署理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她表示與泛民會面並無辦法讓任何泛民議員回心轉意支持政改,恐怕通過政改機會渺茫。4名泛民議員昨分別與林鄭月娥會面,會後都表明會否決政改,部分議員稱會面討論「後政改」問題。

李國麟:更多談「後政改」

林鄭月娥表示,會盡最後、最大的努力游說議員支持政改,2017年能否落實普選,決定在於泛民的投票取向,她爭取與27名泛民議員會面,黃毓民及范國威婉拒其邀請,但她承認會面無法令泛民回心轉意。

衛生服務界李國麟、教育界葉建源、社民連梁國雄及民協馮檢基昨先後與林鄭月娥會面,4人都表明會否決政改。李國麟說,與官員會面約45分鐘,但僅用10分鐘討論政改,其餘時間都是討論「後政改」問題。

馮檢基會後表明會繼續投反對票,形容政改下周在立法會通過是「零機會,泛民一張票佢都垠屭魽A包括我鶪@票」。

馮檢基倡設平台尋中港共識

馮檢基又說,向林鄭建議政改否決後,由林鄭主理一個官方平台,邀請中央及特區政府官員、立法會內政黨及民間持份者,討論處理中港關係、一國兩制等議題,尋找共識,討論政改,形容官員對此回應正面。

不過,據了解,官員會上並無表態會成立後政改平台,官員席間表明繼續溝通重要,但成立平台會引伸很多問題,相信可以有其他形式、渠道繼續溝通,而非成立平台。

長毛要求解散立會

梁國雄稱會上要求政改否決後特首解散立法會,但林鄭表明不可行。他說相信表決前,中共或會小修小補,爭取政改通過,席間林太問他為何如此樂觀,梁國雄說﹕「我不是樂觀,只是對共產黨的狡猾有深刻認識。」

更多港聞
樓宇維修資助下月擴全港
【明報專訊】巿建局公布下月1日起把「樓宇維修綜合支援計劃」擴展至全港各區,每戶資助津貼金額大增50%,每個業主立案法團最高可獲180萬元,或...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優化樓宇維修綜合支援計劃,不但資助金額加碼50%,每年受惠樓宇亦大增四分之一,但西貢區議員林少忠指出,區內不少屋苑逾20年... 詳情
【明報專訊】在香港出生、其後移居美國生活及工作的41歲美籍女子詹碧嘉(Denise Thiem),今年4月5日獨自到西班牙聖雅各之路(El ... 詳情
【明報專訊】菲傭在僱主家工作期間,稱從電視屏幕及玻璃櫃倒影,見到男僱主在她的背後露出下體自瀆。菲傭稱害怕遭非禮或強姦而裝作若無其事。她4次目...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在旺角揭發的「H褥包屍」案有新發展,法醫昨日初步驗屍發現37歲申請酷刑聲請留港的印尼籍露宿女死者Wiji,身體有多個嚴重傷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