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出生美籍婦 西班牙朝聖失蹤

[2015.06.10] 發表

【明報專訊】在香港出生、其後移居美國生活及工作的41歲美籍女子詹碧嘉(Denise Thiem),今年4月5日獨自到西班牙聖雅各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朝聖後失蹤,至今兩個多月仍未尋回。西班牙警方展開調查,Denise在港居住的表姐姚小姐說,親人已成立facebook專頁,呼籲當地市民提供消息,並招募義工及籌款協助搜救。

聖雅各之路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是天主教徒著名朝聖之路,全長約800公里,每年吸引數以10萬計朝聖者前往。

受電影啟發踏朝聖路

Denise的港人表姊姚小姐(Desiree)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Denise並無宗教信仰,但她過去曾觀看電影《The Way》(朝聖之路),過去一年辭職到世界各地旅行,希望重新尋找未來人生方向,追求更簡單及平衡的生活,最後一站正是聖雅各之路,並於3月初起行。

Desiree說,Denise起程後每隔數日都會與表弟等親人聯絡,直至4月初,有兩個多星期未有音信,其表弟及後到西班牙當地報案。當地警方介入調查,並發出尋人啟事。

根據尋人啟事,Denise最後一次出現時間為4月5日正午12時,於阿斯托加(Astorga)Santa Marta教堂門外,當時她穿上圍巾,背上背包,手持登山杖。當地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Denise的信用卡及電郵戶口自失蹤當日起未有被動用過,目前仍在搜索其行蹤。

同途女性旅客指治安差

Desiree表示,親人亦已成立facebook專頁「Help us Find Denise」呼籲當地市民提供消息,以協助搜尋。她說,隨笈enise失蹤的消息傳開,不少曾前往聖雅各之路包括日籍及韓籍女士向她們表示曾於途中被性騷擾或試圖綁架,反映聖雅各之路並非十分安全,呼籲到當地朝聖的旅客要加倍小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菲傭在僱主家工作期間,稱從電視屏幕及玻璃櫃倒影,見到男僱主在她的背後露出下體自瀆。菲傭稱害怕遭非禮或強姦而裝作若無其事。她4次目...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在旺角揭發的「H褥包屍」案有新發展,法醫昨日初步驗屍發現37歲申請酷刑聲請留港的印尼籍露宿女死者Wiji,身體有多個嚴重傷痕... 詳情
電池線鬆脫 綠巴起火
【明報專訊】黃大仙昨有專線小巴冒煙起火,一輛行駛旺角至富山h的通宵小巴,凌晨3時許駛至斧山道「埋站」上客時,男乘客登車見車身左邊首排單座位底...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日公布,批准香港商業廣播有限公司(商台)的股權變動申請,把已故創辦人何佐芝所持有的81.5%商台股份,轉讓予其兒... 詳情
【明報專訊】工程商承接路政署保養道路工程,卻偷工減料,僅在合約指定範圍的26%路面使用英國製保護塗層,其餘地方以冒牌貨或英泥粉混合水「頂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