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面奧運獎牌得主 冰上速滑名將退役

[2015.06.21] 發表
圖為克拉森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女子5,000米速滑賽中的矯健英姿。(加新社)

(溫尼辟20日加新社電)6面奧運獎牌獲得者、加拿大冰上速滑名將克拉森(Cindy Klassen)﹐周六在家鄉溫尼辟宣布退役。她在朋友、同事與家人環繞下﹐宣布這一決定。

35歲的克拉森此前因腦振盪休養一年﹐她現在宣布退出速滑運動。克拉森說﹐這段休息時間﹐令她能夠思考未來。她說﹕「我意識到﹐是時候嘗試新事情。」

克拉森是唯一的加拿大運動員﹐曾在同一屆奧運會上包攬5枚獎牌。她於2006年意大利都靈(Turin)冬奧會上﹐囊括1枚金牌﹐2枚銀牌﹐及2枚銅牌。

克拉森還在2002年冬奧會上﹐奪得1枚銅牌。從而﹐她與前隊友休斯(Clara Hughes)﹐同為獲得奧運獎牌最多的加拿大運動員。

克拉森還在2005-06賽季﹐創下1,500米與3,000米速滑世界紀錄﹐至今無人打破。

克拉森周六回顧其運動員生涯時說﹐2006年與2010年冬奧會﹐是她的巔峰期。「為國征戰是莫大榮譽。我認為有機會身穿胸前印有加拿大標誌的運動服﹐是一種榮幸。」克拉森在運動員生涯的後期﹐克服了重重困難。她於2008年接受雙膝手術﹐並在2013年夏季﹐在進行單線滾軸溜冰(inline skating)時導致腦振盪。

2008年2月﹐她的姊妹麗沙(Lisa)捲入一宗車禍﹐幾乎喪命。她的越野車衝出一座橋樑﹐墜入冰冷的紅河(Red River)中。

克拉森隨即從德國訓練營地﹐飛回家中﹐與其他家人一起﹐協助其姊妹康復。

克拉森說﹐現在﹐她打算完成大學學位﹐將重點放在生命的下一階段。她開玩笑說﹕「自上次比賽已有一年﹐我的雙腿已萎縮。我只是感到﹐是時候向前﹐將速滑運動留在身後。」

更多加國新聞
救遇襲鄰居 男子令匪致電報案
【明報專訊】沙斯卡通(Saskatoon)一名男子見義勇為﹐在鄰居有難時挺身而出﹐對入室刺傷婦女的疑犯窮追不捨﹐並將對方繩之以法。警方說﹐他... 詳情
男孩給老師送禮 過另類父親節
【明報專訊】今日社會家庭結構悄然發生變化﹐家有兩名母親的孩子﹐如何度過父親節﹖安省溫莎(Windsor)一名有兩個母親的男孩﹐以特別方式度過... 詳情
溫哥華龍舟節
6月19日至21日,第27屆力拓加鋁龍舟節在溫哥華舉行。本次龍舟節共有188隊、超過5000名選手參賽,吸引超過10萬人到場觀看。圖為龍舟選... 詳情
【明報專訊】自周六開始﹐魁省藥劑師獲得更大權力﹐包括特定處方權和用藥權。省府希望﹐此舉可幫助減少病人赴急症室次數﹐直接去當地藥房﹐獲取一些基...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傳出一宗悲劇!一對好兄弟在玩泥地電單車時在自己屋前發生相撞意外導致一死一重傷。 警方指出,這宗意外發生在周五(19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