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清單」披露6央企存國資流失風險

[2015.06.24] 發表
中核集團違反財經紀律問題多發。

據新華社報道,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7日公布了中央巡視組向中核集團、中國核建、東方電氣、中國電科、中國電子、通用技術集團反饋的專項巡視情況。「巡視清單」暴露出6家央企存在國有資產流失風險。

巡視發現,中核集團違反財經紀律問題多發,專項經費管理漏洞較多;執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嚴格,有的重大決策調研論證不充分,部分投資項目造成經營風險;一些工程建設招投標缺乏監管,物資採購管理不到位,一些項目違規操作。

中國核建一些投資和項目違規決策造成損失、引發風險,轉包分包和拆借資金帶來較大腐敗隱患,工程建設、設備採購不規範,對海外公司和工程項目缺乏監管,違反財經紀律問題多發,一些領導幹部親屬或特定關係人圍繞工程項目牟利。

更多要聞一
重獎殺入世盃四強 中國女足獎金400萬
【明報專訊】沉淪多年的中國女子足球隊,前日在女子世界盃16強以1比0力克喀麥隆隊,晉級八強。這是中國女足在1999年奪世盃亞軍後,時隔16年... 詳情
年輕無包袱 中國女足有勝機
美國女足以2:0戰勝哥倫比亞隊,一如所料地成為中國女足在加拿大世界盃四強決賽中的對手。中美均是較早開展女足運動的國家,多次在賽場相遇。兩隊歷... 詳情
明知遇上美國勝算不樂觀 華裔球迷策劃替女足打氣
【明報專訊】中美女足對抗將於本周五晚上進行。鏗鏘玫瑰16年後再次闖入8強﹐使得多倫多和渥太華華裔市民相當興奮。以各種方式準備迎接此一大戰時刻... 詳情
泛美運迎客 5000標牌引路
【明報專訊】為了迎接將於下月舉行的泛美運動會,安省政府將製作5000個橙色和藍色的臨時標牌豎立在16個市鎮中,為大量湧入的觀眾和遊客做出更好... 詳情
楊家雄:曾蔭權案料3月內有決定
【明報專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涉貪案,廉政公署立案3年至今仍未有結果,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昨日出席「檢控周」活動後稱,律政司現時尚有一些觀點需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