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難忍整月不洗頭 厭戒口寧多吃肉
生活小貼士:常見錯誤吃雞蛋方式 今日你吃對了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MINI第三代CLUBMAN 再創新猷

曾經於2014年間短暫豹隱的MINI Clubman,將於明年初以全新第三代族員姿態重現車壇。最新一代Clubman不僅車身比第二代長和闊,而且造型更趨成熟,是目前在MINI家族中身型最大一款的成員。

MINI於2007年時把「shooting brake」與「coupe」兩種不同車種融成一體,構思出Clubman這款新產品,從此令到MINI增添多一種旅行車的運載功能。上一代Clubman的車身採用5門設計,而第三代族員卻擁有6扇車門,即是車身設有4扇車門,而非上一代的3扇車門。至於車尾仍然沿用兩扇對開式車門設計,方便乘客提存行李。

車身為MINI家族中最大一款

在車身規格方面,2016年款Clubman長4260mm、闊1800mm、高1441mm、軸距長2670mm,而車輪的闊度為1565mm。與新款5門MINI比較,MINI Clubman的車身還長多27cm,闊多9cm,而軸距更加長多10cm。經過改造的最新一代MINI Clubman,車廂可容納5名乘客,行李箱空間增至360公升,若果把後座椅背覆下,行李箱容積更可擴大至1,250公升。廠方為車主提供40:20:40分割式後座作為附加選項,讓後座靠背可作多種覆摺安排。

MINI Clubman分成兩款型號,兩者皆配備最新一代MINI引擎,引擎具備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及燃料直接噴注技術。車系中的MINI Cooper Clubman型號採用一台1.5公升、三汽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34匹,扭力峰值為162磅呎。這款新車由靜止加速至100km/h需時9.1秒。另一款MINI Cooper SClubman型號則搭載一台2.0公升、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達189匹,最高扭力為207磅呎。以上兩款型號均以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作為標準設備,而前速Steptronic自動波箱則為附加裝置。

廠方首次提供8速Steptronic波箱

廠方更加為MINI Cooper S Clubman提供一套8前速Steptronic波箱作為額外附加設備,這套波箱設有軑盤撥片轉波功能,而且還擁有Launch Control,可在起步時提供最大的循跡力,令起跑表現更加爽快。MINI Cooper Clubman配搭一套16吋標準合金輪圈,而MINI Cooper S Clubman則採用17吋合金軨,車主還可選用19吋輪圈。

第三代Clubman設有一項MINI Driving Modes的附加功能,駕駛者除可選擇標準的MID模式外,還備有「SPORT」和「GREEN」兩種模式,前者屬於跑車性能,油門與軑盤反應均轉入動態表現;後者則以節能為主,行車柔順,車上的空調系統也作出相應配合。如果配備Steptronic波箱的話,當時速超過30mph而駕駛者把腳鬆開油門的話,驅動系統便會分離,讓汽車空波滑行。當駕駛者再次踩下油門時,驅動系統便回復正常狀態操作。

增設多項新功能

第三代Clubman還擁有多項首次應用在MINI汽車上的新功能,例如電動泊車掣、電動前座椅等。其他附加設備計有LED車頭燈、雙區式車廂氣溫調控及Dynamic Damper Control等。專為駕駛者而設的輔助系統包括平視式顯示、利用攝影機操作的動態式巡航系統、附設制動功能的防撞系統、高燈輔助、路標偵測、泊車輔助系統和後視攝影機等。

最新第三代MINI Cooper Clubman將於2016年初在加拿大推出發售,廠方在新車上市前才公布具體性能及訂價詳情。● 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MINI第三代CLUBMAN 再創新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