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第一要務 與教師簽新合約
秋季開學 對恢復正常秩序感樂觀

[2015.08.18] 發表

(安省賓頓17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圖)說﹐與幾周前相比﹐她對秋季開學﹐恢復正常秩序﹐她現在更樂觀。

安省115,000名教師沒有合約已經有一年﹐目前處於合法罷工地位。代表教師的各工會警告﹐若9月8日開學時﹐仍沒有新合約﹐將展開按章工作運動。

但勞資協商暫停3個月之後﹐4大教師工會要麼已回到談判桌上﹐或已與教育局訂下恢復協商的時間。

韋恩說﹐這是一個好的[象。她堅持﹐與教師達成新合約﹐是她秋季的第一要務。

省長警告將有「幾周艱難時期」

省長警告﹐在下月前﹐與各教師工會協商﹐達成新協議﹐今後將有「幾周艱難時期」。

自由黨省政府正努力縮小119億元赤字﹐它表示﹐不會為教師或其他公務員加薪。但教師工會說﹐工作負荷、備課時間﹐以及班級大小等﹐仍是有待解決的其他問題。韋恩周一在賓頓(Brampton)一所高中﹐作出上述評論。她在活動中宣布﹐為青少年的體育項目﹐提供46,000元資助。

更多要聞二
自由黨斷言無可能與NDP結盟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一斷然否定自由黨──新民主黨結盟的可能﹐他不認為兩黨組織聯合政府﹐是在10...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哈珀周一轉移話題﹐避談聯邦增撥醫療保健費給省府一事﹐反指紐賓士域省政府未能善用所有新撥款。 哈珀周一在弗雷德... 詳情
加拿大一項民調顯示,受醜聞影響,加拿大執 政保守黨民望首次落後兩個主要反對黨。 路透社引述Leger上周末公布的民調顯示,新民主...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一說﹐哈珀出任總理後﹐美國遊客訪加人數大減﹐不利加拿大旅遊業從業員。他承諾﹐如...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哈珀周一承諾﹐保守黨當選連任後﹐會增加後備軍人6,000名。 後備軍人增加名額後﹐全國總人數達到3萬。早在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