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有啤酒肚 小心不育
哪些肝炎可以通過疫苗預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女性吃鹽過多 容易長出雀斑

研究發現,在麵餅、醬料和奶酪中,都含有相當數量的鹽分,常規大小的一角披薩含鹽量就可能達到600毫克。因此,專家建議選擇蔬菜多的披薩,每餐別超過兩角,避免經常食用。

日常的食物當中,麵包、冷藏肉等食物都含有高量的鹽。其中,90克冷藏肉(約3片)中就含有450毫克至1克鈉鹽;一片麵包含鹽量高達50至250毫克。如果你經常吃西式早點或者漢堡,那麼麵包很可能成為你的供鹽大戶。因此,在購買前查看標籤,從源頭上判斷自己是否鹽量超標。此外,盡量選擇全麥麵包,或自己動手烤麵包。

食鹽過多,除可使面色黑黃外,也有可能導致面頰長出雀斑。若同時攝入動物性脂肪和蛋白質過多,則會影響肝臟正常代謝而使雀斑更顯眼。可見雀斑容易愛上「鹹人」,女性一定要注意。

平日里口味比較重的女性,無論是自己下廚還是在外麵點餐,都喜歡吃鹽偏多的菜,長此以往,很容易導致皺紋增多。要想皮膚好,比較科學的方法是多喝水,幫助皮膚排毒,另外每天鹽分攝入量不要超過6克。

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壓,吃得太鹹是重要原因之一,因為吃得鹹的人血液總量會增加10%至20%,對心臟將產生很大的壓力。胃病與吃得鹹也有關係,鹽能破壞胃黏膜的保護膜。還有鹽攝入越多,尿中鈣的排出量越大,極易發生骨質疏鬆甚至骨折現象。

6種食療助你去雀斑

1. 胡桃芝麻飲

材料:胡桃30克,芝麻20克,牛乳、豆漿各200毫升,白糖適量。

做法:將胡桃仁、芝麻研為細末,與牛乳、豆漿混勻,煮沸飲服,白糖調味,分作2份,早晚各1份,每日1劑。

功效:可補益虛損,生津潤腸,潤膚消斑。

2. 黑白消斑散

材料:黑木耳10克,白木耳5克。

做法:二耳切成細末,每次5克,每日3次,伴蜂蜜水飲用1個月。

功效:可消淤化斑,潤膚滋肌。

3. 枸杞生地散

材料:枸杞子100克,生地30克。

做法:將杞子、生地焙乾、研末、混勻,每取10克,每日3次,溫開水或用白酒適量沖服,連續1月。

功效:可補肝腎,去黑斑。

4. 健脾消斑粥

材料:生山藥30克,蓮米、赤小豆各15克,生苡仁、生芡實、白扁豆各10克,大棗10枚,大米100克。

做法:將諸藥加水煎沸40分鐘後,納入大米煮粥,分作2份,早晚分服,連續1月。

功效:可健脾疏肝,去脂消斑。

5. 當歸山楂茶

材料:當歸、山楂各10克,白蘚皮、白蒺藜各5克。

做法:將諸藥同置杯中,衝入沸水,密封浸泡10至20分鐘後代茶飲用,每日1劑,連續1月。

功效:可疏肝健脾,消斑化淤。

6. 白鴨消斑湯

材料:白鴨1隻,山藥200克,生地100克,枸杞子30克,調料適量。

做法:將白鴨去毛雜骨,洗淨,用食鹽、胡椒粉、黃酒塗抹鴨體內外,撒上蔥薑醃1小時左右後切為丁;山藥切片。生地佈包,置碗底,而後納入山藥、枸杞、鴨丁,上籠蒸熟服食,每周2至3劑。

功效:可補益肝腎,養陰消斑。

 
 
今日相關新聞
女性吃鹽過多 容易長出雀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