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畸形論 陳健波向建制派道歉

[2015.11.11]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前日鶾q台節目談及立法會「拉布」時,突然話香港選舉制度畸形,「(候選人)可能2萬票3萬票已經(當選)」,故選票難以懲罰到「拉布」議員,結果言論引起迴響,因為唔少建制派議員本身都係憑兩三萬票當選。波哥為鱈堥貔糷肣囍n誤會佢,噚日就主動鰜堥謈ΥhatsApp群組發信息澄清。

波哥同建制派講,如果佢翵末蚺獉_大家「不舒服」,佢就此致歉,強調自己唔會「單打自己人」,只係對手故意挑撥。

對於佢前日翵末蛂A波哥就向Emily澄清,話絕對尊重選舉制度,只係想表達政治現實上,「拉布」議員亦有支持者,鶹嬼|中佢]唔會因「拉布」而要付代價。佢強調要懲罰佢]「入肉」,可以扣減人工等。

波哥又話自己無太多政治計較,有朋友都話佢「講大驉v,自己會從今次事件汲取教訓,說話用字會更小心、「講慢齱v,以免令人將其說話自行發揮。

更多港聞
海洋公園聖誕溜冰匯演 高手編舞
【明報專訊】又到聖誕,海洋公園「聖誕全城HO HO HO」將會有花式溜冰匯演。匯演由世界級滑冰高手擔綱演出,施展空中高難度動作同溜冰特技,配...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教育學院獲教資會通過正名為大學,政府已提出草案修訂《香港教育學院條例》,將條例中的「學院」改為「大學」。據悉校方擔心在一片反... 詳情
【明報專訊】考評局昨出版文憑試《考試報告及試題專輯》,對部分考生表現作嚴厲批評,如中文科綜合能力卷,學生在撰寫建議書時,以「笑納我的方案,杏...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有文憑試視覺藝術科考生被質疑作品抄襲,與考評局拉鋸多時,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稱,據他了解考評局在日前舉辦的視藝科2015年試卷... 詳情
IVE太陽能車征沙漠賽
【明報專訊】專業教育學院(IVE)工程學科師生研發的第五代太陽能電動車SOPHIE V,上月中出戰「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2015」,最終以6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