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法袍圖案上衣涉抄襲
KTZ道歉 上衣停售

[2015.11.28] 發表
KTZ英國品牌時裝公司說﹐它在推出神醫法袍圖案上衣時﹐已在新聞稿和網上特寫鳴謝原住民。(CBC)
女子埃瓦說﹐英國品牌時裝抄襲她曾祖父的聖袍圖案﹐事前未有徵詢她家人的意見。

【明報專訊】KTZ英國品牌時裝透過電郵﹐向努拿烏特(Nunavut)一名女子道歉﹐指它的服裝有仿照女子家族服裝圖案之嫌﹐它深感遺憾。女子說﹐時裝公司道歉﹐她感到欣慰﹐但覺得時裝公司做得不夠。

女子埃瓦(Salome Awa)說﹐她的曾祖父有一件神醫聖袍﹐袍子款式被英國品牌時裝KTZ抄襲﹐時裝公司事前沒有徵求她的家族同意。

英國KTZ周五上午電郵埃瓦說﹕「我們的產品冒犯你和其他人﹐那肯定不是我們的原意﹐我們衷心致歉。」

KTZ品牌時裝2015年秋季男裝系列﹐有一款因紐特(Inuit)傳統圖案設計﹐其中一件上衣的圖案明顯仿照埃瓦曾祖父的神醫法袍式樣。

道歉函件說﹕「一直以來﹐KTZ向世界各地原住民文化及部落找靈感。」

KTZ指出﹐那件上衣推出後﹐他們在新聞稿和網上特寫都有鳴謝因紐特社區。

加拿大零售商CNTRBND在多倫多和溫哥華有分店﹐它宣布撤走那件上衫。

這款上衫售價每件845元﹐在2015年1月開始網售﹐KTZ聯網商店也有撤走。

埃瓦說﹕「我不完全滿意﹐他們賺錢﹐卻沒提金錢補償。」

她指出﹐品牌時裝應問她的家人﹐是否希望捐出那件上衣的收益﹐給慈善機構。

更多加國新聞
(馬爾他瓦萊塔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承諾在5年間增撥經費26.5億元﹐資助發展中國家的氣候環保政策﹐遏制氣候暖化。英聯邦國家領袖峰會周五的主...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省府已經用上派錢求談判的招數,但受惠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 與安省小學教師聯... 詳情
男子偽造安全証明書賣燒雞爐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稱﹐多市1名商人以假造的安全證明銷售印度式「唐杜里」(Tandoori)烤箱。該批烤箱存在很大安全隱患﹐可能給餐館... 詳情
【明報專訊】於本周二在萬錦市被人發現暴斃於1輛客貨車內的男子﹐已被警方證實是本月13日多市士嘉堡區1宗兇殺案女死者的父親。 18歲的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