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corp重組 繼續未完工項目 負責保險機構:買家仍受保障

[2016.04.26] 發表
圖為Urbancorp在萬錦市的一個屋盤。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型地產商Urbancorp日前宣布申請破產重組,希望由法庭下令出售部分資產,可幫助解決財務問題,未來兩年完成所有正動工的項目。負責 新屋保險的機構指,在Urbancorp的重組計劃下,買家和業主也繼續受保障。

負責新屋保險Tarion發言人昨日表示,Urbancorp的行動對業主的新屋保險,沒有即時影響,即是Urbancorp的註冊資格遭吊銷,買家和業主也繼續受保障。

Urbancorp透露,正透過信託公司KSV Advisory Inc.按加拿大破產法重整業務, 希望減少債務。首席執行官Alan Saskin在新聞稿中指,經過詳細的考慮,公司認為選擇法庭程序是最佳選擇。

Urbancorp在多倫多有超過1,000個住宅仍在動工,公司計劃兩年內完成所有工程。參與破產重整的除了母公司,還有Downsview Park, St. Clair Village, Lawrence, Mallow和Patricia。Urbancorp在昨日加入兩間公司,分別為Bridlepath和Woodbine。

監管新屋保險的Tarion Warranty Corp.上月宣布,因Urbancorp的財務狀況等問題,計劃撤銷Urbancorp旗下17間公司的註冊資格。Tarion因應Urbancorp申請破產重組而發出的聲明指,Urbancorp的重整程序不影響該公司任何住宅項目,

Tarion發言人Melissa Yollick回覆本報查詢時指,Urbancorp的行動對業主的新屋保險,沒有即時影響,Tarion正收集有關的訊息。根據Tarion的網站,即是Urbancorp的註冊資格遭吊銷,買家和業主也繼續受保障;若Urbancorp未能負責新屋保險,Tarion便會介入。

Urncorp曾就Tarion的決定上訴,並向投資者警告指,若上訴失敗,可能被迫出售部分項目。Urbancorp遠在以色列也被財務問題困擾,集團去年在特拉維夫證券交易所(Tel Aviv Stock Exchange)出售相當於6,000萬加元的債券,指可用這筆錢幫助還債。Urbancorp也表示,已在去年8月借入2.25億元。

公司在上周宣布,3名董事已辭職,預計第4季會損失1,500萬元,而且Alan Saskin指,之前承諾拿到的8億元借款,可能落空。

Urbancorp由Alan Saskin在1993年創辦,多年來在多倫多建造大批住宅。根據公司去年向特拉維夫證券機構提交的文件,它自稱為「加國前10發展商之一,擁有AAA信用評級」,和多倫多以至全球的金融機構有聯繫。

不過Urbancorp曾因旗下項目遭取消或延遲完工而被投訴。在去年夏天,Urbancorp取消King West地區的Kingsclub住宅大廈項目,改而興建出租房屋。涉及的多間分判商申請對Urbancorp另一個項目的留置權。另外也有多間分判商、合作發展商和經紀,入稟控告Urbancorp未找數。Alan Saskin上周沒有回應傳媒的採訪要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