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訪港 范太:說「支持特首」並非挺梁

[2016.05.06]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本月17至19日訪港,將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等活動,港區人大代表范徐麗泰昨日接受DBC電台訪問時說,認為張德江訪港是為香港人打氣、接觸及了解香港,她期望張德江在公開活動中重申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及立場、呼籲香港把握一帶一路機會。但她表示,內地官員均希望港人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她而言這句說話並非「挺梁」。

范太表示,張德江有三重身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及港澳小組組長,故應會有話對港人說,但呼籲市民勿只集中在政治方面,也應重視其有關一帶一路的發言。她估計,張德江在大型宴會中的發言會較多政治內容,但應是原則性的多。

梁國雄籲動員大規模示威

范太稱,看不到在這情G下張德江會談論下任特首,被問到張德江訪港是否挺梁,她說,「所謂『挺梁』者,看你如何解讀」,形容領導人一般都會說全力支持特首依法施政,但在她而言並非「挺梁」,因特首是中央依法委任,支持他亦很正常。

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說,有關方面已要求人代預留18日下午及晚上時間,他預料當晚會與張德江晚宴。但立法會方面,議員仍未收到任何邀請。

另外,社民連梁國雄認為,張德江是決定人大8.31框架的重要中央官員,泛民政黨及雨傘運動持份者應動員群眾,發起大規模示威行動,向張德江表達不滿。他期望各團體可盡快商討行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說,正積極研究示威行動,但擔心今次保安警戒提高,預料難有出其不意的示威行動。

更多港聞
公民黨副主席停牌駕駛罰款
【明報專訊】公民黨副主席、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教授陳清僑涉停牌期間駕駛,昨承認在取消駕駛資格期間駕駛,和沒有第三者保險下使用車輛兩罪。他求情時...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工程師被指於前年4月1日愚人節當天,試圖「遞紙仔」打劫兩間銀行,但其中一間銀行職員將「紙仔」當垃圾扔掉,另一間銀行職員則誤以... 詳情
新社聯籲立會剪布
【明報專訊】立法會仍在審議財政預算案,泛民、建制昨日在辯論期間針鋒相對,新界社團聯會則在立法會門外請願,民建聯議員梁志祥(左起)、葛珮帆、陳...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幼園「飛書包」  交校董會處理  網傳校方向家長致歉
【明報專訊】唔少港媽港爸都會鬗p朋友細細個就用心栽培,幫佢]報興趣班、補習,百足咁多爪;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有幼稚園老師「飛書包」咁派書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