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領導人年內互訪 羅照輝:正商討具體時間
一帶一路延至加國 自貿協定探討展開

[2016.05.1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在溫哥華一個場合表示,有關中國與加拿大開展自由貿易安排的探討,已經展開。

中新社周三報道,這是中方主動證實有關自貿協定安排的探討進程。羅照輝還表示,當前(中加)雙方正討論兩國領導人年內互訪的具體時間安排。

中國(廣東)—加拿大(卑斯)經貿合作交流會當地時間周一在溫哥華會展中心舉行,羅照輝在開幕式上致辭。

報道引述羅照輝稱,加拿大新政府上台後,中加兩國領導人互動頻繁,並就雙邊關係下階段發展規劃了藍圖,指明了方向。

除自貿安排外,羅照輝說,有關加方加入亞投行的探討也已經展開。據羅照輝介紹,去年中加兩國人員往來超過120萬人次。今年還將開通北京至卡加利直航航線。

羅照輝認為,加拿大從東到西,從地方到聯邦,到處湧動蚢齔埵X作的熱情和期許,「中國熱」再度升溫。

加拿大大西洋省份斯高沙省上月28日曾發布該省《中國合作戰略》,這是加拿大首個「大西洋門戶」省份出台專門的中國合作戰略。卑斯省與中國廣東省周一簽署相互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太平洋門戶戰略」合作文件,標誌茪什瞗u一帶一路」倡議首次延展到北美地區。

羅照輝說,在一些輿論「唱衰」中國、或指摘「中國威脅」的時候,卑斯省及在加拿大升溫的「中國熱」彌足珍貴。

為鼓勵加強雙邊合作,羅照輝周二在加拿大知名智庫亞太基金會發表署名文章稱,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也為加拿大提供了巨大機遇。中加兩國可積極探索「一帶一路」倡議延長至北美的辦法和途徑,推動中加海上能源走廊建設,對接雙方發展戰略。

加拿大新政府推出了「太平洋門戶戰略」,意在拓展亞太市場,羅照輝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與加方「太平洋門戶戰略」可以對接。

更多要聞一
4項省移民申請突叫停 今年11月底始重開復辦
【明報專訊】安省移民廳前日宣布﹐針對留學生而設的4項省移民提名計劃﹐暫停接收新申請。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解釋﹐此舉是為免耽誤申...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移民廳宣布OINP申請大增,部分名額已滿暫停接收。 鑑於省府做出改革,安省移民提名計劃(OINP)的各個通道更加貼近省...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移民廳宣布﹐個別移民項目停收申請﹐以及省府亦暫停透過人力資源優先移民項目上﹐在聯邦政府快速通道下揀蟋﹐有移民顧問分析﹐當... 詳情
安省每年的移民提名數目,由聯邦政府決定。每年大約有30萬移民來到加拿大,而允許安省在2016年通過安大略移民提名計劃(OINP) 選擇的移民...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內部文件顯示,估計約有35%移民到加拿大的男性會回流,當中有很多人在抵鶪@年內已經返回原居地。另外,目前居住在加拿大以外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