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堡居民可暫緩填人口普查表

[2016.05.11] 發表

(阿省麥穆里堡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說﹐因山火而疏散的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居民﹐不必完成2016年人口普查表格。

統計局指出﹐儘管周二是人口普查最後期限﹐它理解眼前艱難情況﹐決定無限期暫緩要求麥城居民填寫人口普查表。

聯邦人口普查主管哈梅爾(Marc Hamel)周二說﹕「這時候顯然不適合在那裡做人口普查。」

麥穆里堡所有8萬名居民﹐5月3日奉命離城﹐逃離肆虐的山火。

哈梅爾說﹕「即時無消息﹐何時居民能重返社區﹐我很肯定﹐屆時優先急務不是完成人口普查。」

他說﹐人口普查通常從點算住房和居民人數開始。哈梅爾說﹐統計局可能通過麥穆里堡山火前的「粗略情況」﹐採用一些措施﹐拿出一份人口數據。

統計局必須考慮到﹐普查員工可能今夏無法返回當地。

普查每5年提供全國統計圖表﹐信息被用於規劃學校、公交系統、耆老住屋和警員、消防服務。

人口點算也很重要﹐因為它影響聯邦給省府的撥款。

不能返回麥穆里堡﹐意味著統計局無法取得人口普查長問卷信息﹐包括教育及勞工資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