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堡105疏散民眾 染腸胃炎上吐下瀉

[2016.05.11] 發表
麥穆里堡居民斯特奇(Kevin Sturge)﹐周二在拉克拉比什(Lac La Biche)的一間疏散人士安置中心彈奏吉他﹐寵物狗在旁陪伴。(加新社)

【明報專訊】愛蒙頓的災民臨時安置中心報告說﹐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疏散民眾﹐有105人感染腸胃炎﹐症狀包括上吐下瀉。但醫生說﹐病例急增不足為奇。

愛蒙頓地區醫療官員西科拉醫生(Dr. Chris Sikora)周二告訴記者﹐現在有105人出現病毒腸胃炎症狀。

西科拉指出﹐其中75人住在諾斯蘭德斯世博中心(Northlands Expo Centre)﹐其餘分散在多個愛蒙頓安置中心。他援引保護病人隱私原因﹐拒絕提供那些具體地點信息。

他說﹐諾斯蘭德斯中心的清潔人員﹐已經加強場地消毒﹐亦有督促人們注意洗手。但他也說﹐腸胃病毒通常有1至2天的潛伏期﹐新病例愈來愈多並不意外。

他說﹐即時未知罪魁禍首是什麼病毒﹐但集體住處爆發腸胃炎﹐通常需要1周左右始能解決。

全部感染者出現腹瀉、惡心與嘔吐症狀。西科拉醫生說﹐這個病症在自己家裡已不好受﹐住在公共設施肯定更難處理。

該病症對多數人並不嚴重﹐症狀需3天消失﹐最好治療辦法是多飲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