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將發送大量抗菌保險套 茲卡蔓延 專家:應改址或延期

[2016.05.16] 發表
里約奧運倒數80天,短跑運動員昨測試奧運場地。(美聯社)

里約奧運倒數80天,為對抗茲卡病毒帶來的威脅,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AOC)近日宣布將對國家代表隊發送1500個抗菌保險套。

根據《News.com.au》報導,澳洲奧委會近日宣布與墨爾本生技公司星法馬(Starpharma)合作,未來將在里約奧運舉辦期間提供國家代表隊具有「雙重防護效力」的保險套。除此之外,巴西奧委會日前也宣布,里約奧運期間選手村多處將設有保險套販賣機,屆時預計將有45萬只保險套供人使用。

自從傳出茲卡病毒能經由性行為傳染,星法馬公司決定以其抗病毒的保險套與潤滑膠產品來測試對抗茲卡病毒的效果。2016年5月星法馬公司宣布自家產品確實有對抗茲卡病毒的能力後,當日股價應聲上漲7%。

為呼應日前民間輿論要求對返鄉的134名國家代表隊進行血液檢驗,澳洲奧委會頒布了這項措施。

國際奧委會(IOC)前主席高斯博(Kevan Gosper)表示,曾赴疫區的男性返國後6個月內有性行為時務必要戴保險套,否則將提升病毒傳染風險。他說:「我建議澳洲奧委會對返國2周的選手進行血液檢驗」。然而澳洲奧委會醫療中心主任David Hughes博士表示:「如果大家都按照指示做好防護措施,我相信選手遭茲卡病毒感染的機率是很低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