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嘉禮贊成申辦世博 華裔選民指勞民傷財

[2016.05.22] 發表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圖),曾在近期就多倫多應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還是2025年世界博覽會,在選區內開展過一項民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接近八成的受訪者支持申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

詹嘉禮昨日指出,上述民意調查的問卷在一、兩個月前在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內派發,總共回收了150份問卷。調查結果發現,絕大多數選民對於多倫多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不感興趣,但明確表態支持多倫多申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的,則有118人,比例接近80%。

詹嘉禮表示,他本人是非常支持多倫多申辦世界博覽會的,也相信多倫多有機會申辦成功。多倫多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將在周二(24日)就多倫多是否應申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進行投票表決,他本人將出席上述會議,並要求發言。

居住在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華裔移民馮先生來自上海,在他看來,多倫多申辦世界博覽會純屬勞民傷財的事情,將大大加重納稅人的經濟負擔。

他以多倫多在去年夏天主辦泛美運動會為例說,在泛美運動會舉辦期間為疏導交通而使用的多乘客車輛專用車道(HOV),導致大多倫多地區內幾條交通大動脈的交通擠塞現象急劇加重,令到司機怨聲載道。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